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能煮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20:28

文章导读

牛奶是有非常丰富的饮品,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脂肪,乳糖等营养成分非常的新鲜,而且牛奶的含钙量还是很高的,许多母乳不足的宝宝以及正在长身体期间的朋友们,都可以适当的喝牛奶来增加身体的能量,但是牛奶在煮沸以后会不会对牛奶本身造成破坏和影响呢?

牛奶能煮沸吗

消毒了的牛奶不宜煮沸再饮(没消毒的,需要煮沸消毒后再喝)

牛奶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乳品,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脂肪、乳糖等营养成分。鲜为人知的是,牛奶中的含钙量竟超过人奶的4倍之多。对于母奶不足的婴儿而言,牛奶是最理想的补充食品,它也适宜孕妇及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饮用。

最近,研究者发现,高血压与近视的起因之一是人体的摄钙量不足,因而经常饮含钙量丰富的牛奶,有助于治疗高血压与提高视力。

牛奶能煮沸吗

不过,为了对牛奶消毒,我们通常喜欢把牛奶煮沸后再饮。现在,南非德西大学的食品专家C·伊根等学者,通过实验发现牛奶煮沸后,会使其中的钙成分更多地形成不溶性钙盐,难以吸收,影响营养成分。

这是因为鲜牛奶中的丰富钙,是以静电方式与酪蛋白结合,形成了人体可吸收的酪蛋白钙。学者们通过动物实验,测定了经煮沸后与只是温热而不煮沸的牛奶中酪蛋白钙的含量,结果发现煮沸的牛奶的酪蛋白钙的含量比不煮沸的要少20%之多。

原来,牛奶经煮沸后,一部分酪蛋白钙分子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减少了可溶性,难以吸收,所以牛奶不宜煮沸后再饮。

牛奶能煮沸吗

事实上,市场上出售的鲜牛奶,已经处理成为消毒牛奶,特别是目前推广的塑料袋装牛奶,只要用热水温热一下即可,这样既饮用方便又保存了营养价值。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