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能吹空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8:39
 
文章导读

在很多新妈妈生下孩子之后,汗水量就会增加。只要她们稍微活动一下,就可能会出汗。如果月份赶上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即便躺在床上,衣服和床单都有可能被浸湿。相信许多新妈妈都听说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吹风,尤其是直接对准吹的电风扇,那么,做月子能吹空调吗?

做月子能吹空调吗

其实无论是怀孕期间,还是在月子期间,无论是新妈妈还是刚出生的小宝宝们,都是可以吹空调的,而且在夏天的时候吹空调,还有下面这些好处。

第一、十分有利于新妈妈的身体恢复,在月子期间,如果正好赶上了炎热的夏季,本身室内的温度就特别的高,很容易让妈妈们感到心情烦躁,食欲也会降低,还会影响到身体内恶露的排出。对于子宫的恢复来说是十分不利的,其实在月子期间,适宜的温度能够让新妈妈们保持心情的舒畅,心情舒畅了,胃口自然也会更好一些。

做月子能吹空调吗

第二,特别有利于小宝宝的睡眠。其实小宝宝是特别怕热的,因为稍微一热就会起一身的痱子,如果天气太热,屋里又没有开空调的话,那么宝宝肯定也会睡得不是特别踏实,可能会出现频繁夜醒的情况,其实频繁的夜醒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空调不是不可以吹,但是在吹空调的时候,妈妈们也一定要注意吹空调的正确方法,否则不仅仅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一、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其实在夏天的时候,新妈妈的房间里温度并不是越低越好的,只需要把空调的温度调到26到28度之间,算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如果温度太低的话,就很容易会导致新妈妈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

做月子能吹空调吗

二、不易对着风口直吹

天气炎热,很多的新妈妈可能为了贪图凉爽,直接对着空调的吹风口直吹,其实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新妈妈落下月子病,这主要是由于空调是通过降低室内的温度,让人们来感受到凉爽的气息,如果直接对对着风口直吹的话,那么新妈妈的体温并没有一个缓冲的过程,而是属于直接降低体温,就很容易会着凉感冒。

三、不能长时间吹空调

新妈妈是可以吹空调的,但是不能长时间吹空调,因为如果新妈妈长期呆在空调的房间里,就很容易会出现头晕,关节疼痛,或者是呼吸道感染等等疾病,也就是所谓的空调病,所以在生活当中,空调是不能开太久的,另外还需要注意,定时的通风,让新鲜的空气进入房间之内。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