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煮黄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8:40

文章导读

黄酒是江浙一带人们经常饮用的酒类,江浙地区的人们非常热爱黄酒,在饮用以及做饭的时候都会经常使用。如果是要喝黄酒的话,黄酒煮了之后才是最好喝的,如何煮黄酒才能对身体有好处呢?喝黄酒之前可以把黄酒热到60度左右,也可以把姜末放到黄酒中一起煮,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如何煮黄酒

一、黄酒怎么喝最好

1、黄酒加热以后饮用最好,因为黄酒在加工过程中,会让酒液中残留一定数量的甲醇和甲醛,而在加热以后,这些物质就会全部消失,人们在饮用黄酒会比较安全,不用担心这些有害物质会进人体内部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2、黄酒中还含有丰富的脂粒物质和天然芳香油,它在加热以后,这些物质的活性会明显提高,人们在加热过程中就能闻到黄酒的浓郁香气,而且经过加热以后的黄酒口感会更加绵软甘醇,滋味也会更加诱人。

如何煮黄酒

二、黄酒的正确喝法

1、平时喝黄酒时,可以把它放到酒壶中,然后在一个大点的盘中放入热水,再把装有酒的酒壶直接放在热水中浸泡,或者把它放在火上,隔水加热,加热到50度左右时取出倒入到酒杯中,直接饮用就可以。

2、和生姜搭配适量的生姜,也是黄酒的正确喝法之夜,平时想喝黄酒时,可以把黄酒注入到盛酒的容器中,然后再取一块生姜,把它洗净以后剁成碎末,放在不锈钢小锅中,再把准备好的黄酒倒入到小锅中,加热煮制,煮开以后再煮三分钟,取出以后降温,就能直接饮用。

如何煮黄酒

三、加热黄酒的注意事项

1、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烫酒的过程要做到越快越好。

2、一般将黄酒隔水烫到60-70度左右,然后稍微等凉一下再喝,黄酒的最佳品评温度是在38℃左右。在这个温度下,黄酒的酒香更浓郁、柔和。而另一个则是温饮更安全。酒太热,饮后会伤肺。正确的饮酒方法应是在酒不冷不热时饮。古人有“温酒”、“暖酒”之说,其原因也就在此。

3、温酒壶(又叫烫酒壶、暖酒壶),常用的有陶瓷和锡制的。在淘宝网上一搜便知。但不能长期用锡壶,因为锡壶遇到高温会分解铅。

4、酒加热煮的时候因酒精继续在挥发中,在饮用同时酒精会直接造成对眼睛的熏蒸,反而造成对眼睛的伤害,要警惕烫酒时的蒸汽熏眼。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