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香锅的食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8:52

文章导读

麻辣香锅和麻辣烫用到的原材料是相似的,但是麻辣烫是属于汤水类的食品,而麻辣香锅属于干锅类,在制作麻辣香锅的时候,需要用到的底料种类比较多,而且要加入一些麻椒和辣椒,才会使麻辣香锅的味道吃起来更加刺激和诱人,那么自己在家里做麻辣香锅的时候,都需要准备哪些食材呢?

麻辣香锅的食材

麻辣香锅起源于重庆缙云山土家风味,麻辣鲜香。其所搭配的菜品事先经过油炸或水煮,可以充分吸收各种肉类和配菜的鲜味,加上各种调料的香味,混合之后成了“一锅香”。

自己在家里制作麻辣香锅,可以根据各人的喜好,添加自己喜欢的蔬菜,麻辣度也可以自由掌握。

1.准备食材:有机菜花和西兰花少许,洗净切小的块状;香干一块切条;火腿肠一根切片;杏鲍菇少许和香菇一个分别切片;莲藕切片;青椒少许切片;五花肉片少许;

麻辣香锅的食材

2.先把莲菜焯水过凉,再把菜花、香菇、杏鲍菇一块焯水过凉;焯水之后的食材控水备用;(焯水时候不要时间太长,以免影响蔬菜的脆感。)

3.炒锅入油,油七八成热时候转小火,下入花椒、八角、陈皮、香叶炒出香味来,然后把大料舍弃不用;

4.再放入干红椒段炒出香味来;(依然是小火。)

5.转中火,下入五花肉片煸炒;

6.转大火,放入葱姜蒜一同煸炒;

7.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来,下入火腿肠、香干、青椒一同煸炒;

8.下入焯水之后的所有菜蔬翻炒,放少许料酒、生抽、食盐和白糖;(根据放入酱的多少加食盐。)

9.出锅前撒入熟芝麻少许,翻炒均匀,装盘!

10.点缀少许香菜碎,开吃!别看这颜色不够红,辣度对来说已经足够了。

麻辣香锅的食材

小贴士:

蔬菜的数量最好不要超过8种,每种蔬菜的量要少;

焯水时候要根据蔬菜的成熟度选择一块焯水还是分批焯水,不要焯水时间太长,影响蔬菜本身的口感;

根据加入豆瓣酱的多少加食盐;

蔬菜要尽量控水,否则菜里汤汁多影响调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