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神花茶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8:39

文章导读

洛神花茶是一种用洛神花制作而成的茶,也是一种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的多种机能,提高人们的体质的花茶。在做洛神花茶的时候,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的。当然,洛神花茶也有一定的适应人群以及禁忌情况。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洛神花茶的制作方法等相关知识!

洛神花茶的做法

一、洛神花茶怎么做

方法一

材料:洛神花干品10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1. 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

2. 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3.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

4.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

5.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但肠胃虚冷的人,则不宜多喝。

6.用洛神花60克加乌梅170克和山楂150克,水4500克,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焖30分钟,加入白糖适量(依个人口味)冰镇风味更佳,饮用时也可加入白兰地和冰块,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方法二

原料:洛神花、水1500ml、蜂蜜。

1.取1汤锅,放入1/2的水,将洛神花放入以小火慢煮。

2.水滚后捞去浮渣。

3.取1汤碗,放入作法2,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即可。

洛神花茶的做法

二、适用人群

有养颜、消斑需求的女性。夏天饮用,清爽酸味能增进食欲,消除暑热带来的疲惫。适用于中暑、喉咙发炎、高血压、酒醉等。

洛神花茶的做法

三、饮用禁忌

1、胃酸过多者尽量少饮用。

2、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