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能下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8:40

文章导读

爱美的女性没事都会喝一些蜂蜜水,有的人是早上喝,有的人是晚上喝,经常喝蜂蜜水的人,皮肤质量会变得特别好,而且还有助于美白,促进新陈代谢的健康,同时还能达到祛湿气的功效,另外蜂蜜水能不能下火,这要看每个人身体不同反应的,因为每个人表现出来的形态都是不一样的。

蜂蜜能下火吗

观点一:蜂蜜最好用温水冲着喝,这个好像还没有专业的一个说法,要么冷凉了再喝,太热了你也喝不进去呀。是吧?吃热的东西都爱上火。但有些人就不一样了,他们特喜欢吃火锅,麻辣烫,烧烤等。但就是不上火。有些人内火重,就是一点不能粘。吃一点明天就嘴巴长泡。多吃维生素BCE啊,都没用的。就是内火重。蜂蜜水本身就是润肠去火的。但婴儿和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人不能多喝。

观点二:蜂蜜是去火的,喝多了易泻肚,最好早饭前喝,利于通便,一天一次为好

观点三:蜂蜜不上火的,反而会去火。因为利尿和促进新陈代谢。

但注意不要空腹喝,而且要用温水冲泡否则会破坏蜂蜜的所有营养成分。

蜂蜜能下火吗

蜂蜜菜谱

蜂蜜萝卜:取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煮沸捞出,控干水分,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适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咳嗽等。

蜂蜜鲜藕汁:取鲜藕适量,洗净,切片,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适用于热病烦渴、中暑口渴等。

鲜百合蜂蜜:鲜百合50克,蜂蜜1~2匙。百合放碗中,上屉蒸熟,待温时加蜂蜜拌。睡前服,适宜于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芹菜洗净捣烂绞汁,与蜂蜜同炖温服。每日1次。适宜于肝炎患者饮用。

蜂蜜核桃肉: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捣烂,调入蜂蜜,和匀。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适宜于虚喘症。

蜂蜜能下火吗

柠檬蜂蜜泡水:

买来整个的新鲜柠檬,将柠檬切片装在小玻璃瓶中,放一片柠檬就洒点蜂蜜在上面,放一片洒一点,直到整个柠檬装完,就这样然后盖好盖然后放冰箱,利于保存,不至于会浪费。要喝的时候取一片柠檬放在杯中,然后加一勺蜂蜜,用温水冲调就可以,开水会破坏蜂蜜的成份的。柠檬会很酸的,可以多加些蜂蜜,根据自己的口味来!

每天饭后1.5~2小时食用比较适宜,每次口服一茶勺,60℃以下温水冲食。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