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1

文章导读

说到枸杞这个食物是中成药,又是常见的食物,让很多人分不清,其实枸杞本来是中成药的,但是因为在生活中使用的太过于普遍,已经成了我们常见的食物,枸杞比较适合煲汤,也适合泡茶的时候,新鲜的枸杞可以直接吃,牛肉和枸杞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怎么搭配可以看看下面的这篇介绍。

牛肉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所需食材

主料:牛肉(瘦)300克

辅料:胡萝卜100克,土豆(黄皮)100克,枸杞子25克

调料:色拉油15克,淀粉(玉米)5克,番茄汁10克,盐3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 牛肉洗净切片;

2. 胡萝卜洗净切小块;

3. 土豆去皮切小块;

4. 锅中放油烧热,把牛肉炒至变色,放入枸杞子、番茄汁、胡萝卜块、土豆块和水,大火煮沸;

5. 改用小火,当牛肉、土豆、胡萝卜煮熟;

6. 用水淀勾芡,加入精盐、味精即可。

方法二

材料

新鲜山药600克、牛肉500克、盐2小匙

牛肉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药材

枸杞10克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氽烫捞起,再冲净1次,待凉后,切成薄片,备用。

2。山药削皮,洗净切块。

3。将牛肉盛入煮锅中,加7碗水,以武火煮开转文火慢炖1小时。

4。加入山药、枸杞,续煮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牛肉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食用须知

枸杞牛肉汤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等功效,适合身体瘦弱、酸软无力的人,但热性体质、过敏、湿疹患者不宜常吃。注意,在炖牛肉时加入适量生姜,可增添美味,有温阳祛寒的作用。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