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能生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3

文章导读

平时去西餐厅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有不少人会吃生的牛肉,这种牛肉不能说是完全生的,而是先到了三分熟或者七分熟,里面还会带有一些血丝就可以食用了,首先完全健康的牛肉是可以吃生的,但是其他的人也要注意,不能随便乱吃,而且生肉的食用对肉本身的品质要求会很高。

牛肉能生吃吗

牛肉生吃会有寄生虫吗

其实还是有寄生虫的,但是具体还是要看保存环境,周围的环境卫生。

1、牛肉可以生吃,但是不建议生吃。 牛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 、维生素B6、维生素B12、视黄醇、肉毒碱、亚油酸、尼克酸以及磷、钾、钠、镁、锌、硒、碘、铁等元素。 生吃牛肉可以有效的保留牛肉的营养,但是牛肉毕竟是生冷食物,生吃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适。而且生牛肉中可能还会带有一些细菌,食用过多很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2、目前,在国内一般的牛肉都没有达到生吃的标准,生牛肉中会含有牛肉绦虫,这种寄生虫会寄生在人体内,而且人体是它的最终宿主,这样很可能引起人体的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

3、不存在绝对性,一般不会有风险。关键要看牛肉的质量、卫生状况,如果卫生达标,一般没问题。以法餐为例,很多外国人还是更喜欢切开粉红色、甚至有点血水的牛排。

牛肉能生吃吗

4、虽然牛肉中也可能会有寄生虫感染的问题,但一般都不是人畜共患病,有一些寄生虫比如牛带绦虫肉孢子虫、弓形虫、旋毛虫,在家用的冷藏柜中放两天就能杀死。

为什么牛肉可以生吃

新的吃法,口感上面也比较好,但是吃也要注意卫生。

1、牛肉的纤维感很强,如果是全熟的牛肉的话,吃起来就像在嚼一块抹布一样。牛肉很容易变的柴,不是因为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而是它的脂肪分部的不合理,不像猪肉那样肥瘦合理,肥中带瘦,因此夹生的牛肉往往比全熟的牛肉口感更要好。

2、另外,牛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没有完全经过高温烹饪的话就能较完好的保留下来,这样也对人体健康有利。

3、不过也不是所有牛肉都能生吃。比如汉堡肉就不行,因为是把肉剁碎了压成的,肉表面的细菌早就混合进去了,所以必须要里里外外全熟才可以吃。

牛肉能生吃吗

4、牛肉质地比较紧密,细菌不容易渗透。另外,牛虽然也有寄生虫感染的问题,但一般都不是人畜共患病,有一些寄生虫比如牛带绦虫肉孢子虫、弓形虫、旋毛虫,在家用的冷藏柜中放两天就能杀死。至于疯牛病和口蹄疫,一般也是在零星地区散发,而且我国不是疫区,也禁止从疫区国家进口肉,所以不用担心。把肉表面弄熟杀菌就做好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