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湘菜石锅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2

文章导读

湘菜石锅鱼是现在非常常见,并且非常美味的食物,因为去不到湖南地区,所以经常吃不到正宗的口味,也不知道正宗的做法究竟是怎么样的,所以大家可以学着自己在家里面制作,不过需要准备好一些材料,回头鱼,葱姜蒜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有食用盐,味精,胡椒粉等调料。

湘菜石锅鱼

石锅回头鱼

材料

主料:回头鱼1条(即鱼回鱼,约500克),姜3克,紫苏2克,蒜3克,葱3克。调料:盐10克,味精3克,辣妹子酱10克,胡椒粉5克,色拉油100克,鲜汤1000克。

做法

1、活回头鱼杀后除内脏洗净待用,从脊骨两侧下刀将鱼肉取下切0.3厘米厚的片,鱼骨头剁4厘米见方的块待用,姜、蒜切片待用,葱切葱花,紫苏切丝。

2、锅内放底油烧至七成热,放姜、蒜、紫苏大火煸香下入鱼骨头块用中火煎香,加鲜汤烧滚,依次加入盐、味精、辣妹子酱、胡椒粉,大火煮3分钟后捞出骨头放入烧热的石锅内,再将鱼片下入原汤中火煮开,略带汤汁舀入石锅内撒上葱花即成。

湘菜石锅鱼

小诀窍

特点

鱼肉细嫩,汤红微辣。

石锅鱼杂

材料

鱼籽,鱼肠,鱼鳔,青菜,盐,料酒,酱油,味精,鸡精,胡椒粉,白糖,淀粉,葱,姜,蒜,干红辣椒,色拉油

做法

1.鱼杂漂洗干净。鱼籽加鸡蛋、淀粉及调味料拌匀,放平底锅中焙成鱼籽饼,再切菱形块,放温油中炸至金黄色。

2.鱼肠、鱼鳔放沸水锅中焯一下。

湘菜石锅鱼

3.锅中加色拉油,放入葱、姜、蒜、辣椒段,炒出香味后放鱼杂,攒料酒,加高汤及调味料,用小火烧入味,勾薄芡、淋明油。

4.石锅烧热,放少许色拉油,青菜焯水后放入锅底,将烧好的鱼杂盛在上面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