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煮花蟹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6:45

文章导读

花蟹很多人都吃过,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螃蟹在我们的餐桌上已经是很常见的美食,螃蟹的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尤其是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不过螃蟹在生活中的做法也是很多的,水煮花蟹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保持花蟹的原汁原味。

水煮花蟹的做法大全

水煮花蟹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①将螃蟹放到大的盛有清水的脸盆中,里面加入少量盐,迅速用盖盖上,压好,5分钟后一个一个取出用

清水把外表洗刷干净放入盛器中.前一过程是用盐水刺激螃蟹吐出肚中脏物.

②锅中放入适量冷水(以放在锅中能淹没螃蟹为准),将螃蟹放入锅中,迅速盖好透明锅盖,压好锅盖,用火煮,蟹慢慢死去,水开后,至蟹壳呈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

水煮花蟹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1.锅入适量的清水,把姜丝一同放入一起煮开。

2.水开后把螃蟹放进去,水再次开时,加适量的盐和料酒。

3.加盖煮十分钟左右,至螃蟹熟即可。

4.出锅,吃时可蘸姜蒜末加醋调的汁食用。

水煮大闸蟹用冷水还是热水?

水煮大闸蟹,如果一开始就用冷水去煮,这段时间就已经把大闸蟹的鲜美和营养给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烧开,再煮一会大闸蟹,就可以尽可能的保证大闸蟹的鲜美和营养不流失。

水煮花蟹的做法大全

螃蟹水煮多长时间?

无论是水煮螃蟹还是清蒸螃蟹,时间都差不多,一般煮15分钟左右,看螃蟹的数量、大小来定,但不能煮太久,否则蟹肉会变老,这样可就不好吃了。

做法三

1、煮螃蟹的方法十分简单,把它直接放到水中煮就可以,但在煮螃蟹以前,一定要把购买回来的新鲜螃蟹认真清洗,可以先把它放到干净的水中养几个小时,然后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白酒。

2、水中的螃蟹受到酒精刺激以后,会加快身体代谢,会让螃蟹身体内部的脏东西全部排出到水中,而且在吸收少量酒精以后,螃蟹的活性会降低很多,它的攻击力会减弱,人们在用手清洗时,不用担心会被螃蟹攻击。

3、泡好以后的螃蟹,要把他的肚脐翻开,把里面的脏东西挖出来,再把螃蟹的腮去掉,接下来就要用清水冲洗螃蟹,那些清水不能冲掉的缝隙,要用牙刷认真刷洗,洗好以后做螃蟹还要放到清水中,再养3到4个小时,然后再把它放到流水下冲洗干净。

4、准备一个不锈钢锅,里面放入足量的清水,把洗干净以后的螃蟹直接放到锅中,再准备一块生姜,把它切成姜片也放到锅中,盖好锅盖以后加热煮,开,开锅以后要马上调小火,利用中火来煮螃蟹,大约煮15到20分钟,锅中的螃蟹就能熟透,取出以后降温即可食用。

5、煮螃蟹的方法和步骤比较简单,但大家在煮螃蟹时一定要注意,开锅以后绝对不能用大火接着煮,不然会让螃蟹的八条腿全部脱落,会让螃蟹的营养大量流失,而且煮好以后的螃蟹口感也不会太好。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