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羊骨汤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1

文章导读

骨头汤是一种非常滋补的东西,骨头汤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骨头汤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像清炖羊骨头汤在平时是很受欢迎的没事,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喝上一碗羊骨头汤不仅暖胃,而且还很滋补身体,下面介绍清炖羊骨汤的做法。

清炖羊骨汤的做法是什么?

清炖羊骨汤的做法

1、主料:羊骨头(后腿或者羊排,带肉)1000克、胡萝卜500克、洋葱少许,调料:生姜5片,鸡精、盐、葱末、香菜末适量。

2、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洋葱洗净切丝,羊骨头洗净切块投入锅里,放入生姜、凉水用大火开始炖。

3、水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将肉炖烂,然后加入盐、洋葱、胡萝卜块。

4、红萝卜炖熟后加鸡精、撒上香葱末、香菜末即可起锅。

清炖羊骨汤的做法是什么?

其他羊骨汤的做法

滋补羊骨汤

1、材料:塞奇纳尔草原羊骨头500g,白萝卜半个,料酒一勺,姜一块,盐适量,香菜适量

2、草原羊骨头过水洗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锅中放水,放入羊骨头煮,不停的将浮沫捞出,放适量的料酒,再放适量的姜煮开,用小火焖煮。

3、放入切好的白萝卜煮。

4、最后放适量的盐煮开即可。

清炖羊骨汤的做法是什么?

羊骨黑豆汤

1、材料:羊肉500克,黑豆50克,油、葱姜、盐、料酒、鸡精适量。

2、羊骨剁块焯水沥干,黑豆泡发6小时左右,葱姜切末。

3、起锅热油爆香葱,煸炒羊骨片刻。

4、放料酒和3碗水小火焖煮1小时(用压力锅15分钟)。

5、羊肉烂时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羊骨鲫鱼汤

1、材料:胡椒粉,盐,配料,羊排,鲫鱼,白醋,葱,香菜

2、用鲫鱼,羊排(软骨部位)清水煮,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注意,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鲫鱼最好用新鲜的,越新鲜煮的汤越白。

3、汤煮好后再用配料,盐,胡椒粉,白醋,(葱花和香菜随意)搅拌均匀即可。

羊骨汤泡馍

1、羊汤洗净羊骨,放入冷水中。大火烧开转下小火,除掉血沫。因为这里的羊肉味道不重,所以我没有换水,只是将血沫除掉。

2、除好血沫后加入八角,香叶,花椒,生姜,干辣椒。因为如果加早了,这些浮在汤面,除血沫不方便。这样你就不用管了,炖足2小时就可以了。

3、羊肉泡馍的饼非常简单的,就是发面饼。而且这个面不需要发很久,一倍大就可以了。然后将面切成小段,擀成手掌大小。

4、正反面拿牙签扎些小洞,不然一烙容易鼓起来。平底锅中火,不放油,正反面烙黄就可以了。大概3-5分钟。饼掰成小瓣,越小越好,黄豆大小最好了,这样容易入味。我嫌麻烦,就随便掰了掰,记住一定不要放油,将做好的羊汤中加入盐,白胡椒调味。

5、将汤倒入馍中即可,可以配些烫好的豆芽,木耳,粉丝什么的。如果喜欢可以加些葱花,香菜调味。爱酸辣口味的,可以加些辣椒油和醋。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