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汤料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3:20
 
文章导读

麻辣烫是非常方便的一种小吃,我们在大街上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麻辣烫店,想要做出来好吃的麻辣烫,最主要的还是汤料的调制,大多数麻辣烫都会选择用骨汤熬制,熬制骨汤的时候用到的猪骨会比较多,因为相对于其他骨头来说,猪骨的腥气比较低,没有太大的异味,那么麻辣烫底料的做法是什么呢?

 麻辣汤料的做法

材料:猪腿骨2根,鸡骨800克,排骨500克,沙拉油100㏄,水8000㏄,豆豉50克,干辣椒20克,老姜末50克,花椒10克,辣豆瓣酱200克,酒酿50克,细砂糖20克,绍兴酒20㏄

做法

1.猪腿骨洗净后敲破;鸡骨、排骨分别洗净,备用。

2.豆豉切细末;干辣椒剪小段,备用。

3.将作法1的材料放入沸水中汆烫去杂质,捞起以冷开水洗净,备用。

4.取一深锅,于锅中加入8000㏄的水并放入作法3的材料,以大火加热至沸腾后,转小火续煮约1个半小时后,滤除锅中材料取汤汁,备用。

 麻辣汤料的做法

5.热一锅,烧热后加入沙拉油,转小火放入姜末爆香,再加入作法2干辣椒段、花椒一起略炒。

6.再加入辣豆瓣酱、作法2的豆豉末拌炒约1分钟后,加入作法4的汤汁与酒酿、细砂糖、绍兴酒拌煮约30分钟后关火,滤除锅中材料取汤汁即可。

材料

卤包:1两,花椒1两,陈皮0.5两,八角0.5两,丁香1两,桂枝0.5两,草果5粒,甘草1.5两,罗汉果2粒,豆蔻1两,干辣椒1两,三奈1两,辛香料:1斤,蒜头末1斤,朝天椒粉8两,细辣椒粉1斤,川椒粉200公克,辣豆瓣酱600公克,米酒300㏄,黄豆瓣酱600公克,黑豆瓣酱100公克,冰糖1斤,高汤4500㏄,鸡粉300公克

 麻辣汤料的做法

做法

1.取锅,加入少许油、干辣椒和花椒炒香盛起。

2.续于锅中,放入辛香料爆炒后盛起。

3.在于锅中放入朝天椒粉、细辣椒粉拌炒后,加入辣豆拌酱、黄豆拌酱和黑豆拌酱拌炒后,加入高汤、调味料、作法1、2的食材和剩余的卤包材料以小火慢煮3~4小时即为麻辣汤底。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