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鸡炒咸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4 21:29

文章导读

野鸡炒咸菜是一种用野鸡和各种咸菜共同制作而成的食物。虽然野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咸菜的口感也比较好,但是并不建议大家用咸菜来炒野鸡,因为咸菜的营养价值并不算很高。而宫保野鸡、罐焖野鸡、首乌炖野鸡这三道用野鸡制作而成的食物,都是比较美味且营养的!

野鸡炒咸菜

一、宫保野鸡

原料:

1.主料:净野鸡肉250 克,油炸花生米(去衣)50 克,干辣椒25 克。

2.调料:花椒、姜片、葱段、料酒、精盐、酱油、醋、湿淀粉、白糖、 蒜片、肉汤、麻油。猪油。

制法:

1.将野鸡肉用刀背轻轻拍松,切成四方的丁,盛入碗内,加精盐、酱油、料酒、湿淀粉拌匀,干辣椒去籽,切成段,在碗中放料酒、酱油、白糖、肉汤、淀粉调成芡汁。

2.炒锅放旺火上,下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干辣椒段炸呈黄色,再加花椒炸一下,下鸡肉炒散,放入姜、蒜、葱炒一下,烹入芡汁,再炒一下,然后加入花生米,淋入醋、麻油,颠翻一下即成。

野鸡炒咸菜

二、罐焖野鸡

1.把野鸡斩块,装在陶器罐中,加入高汤没过肉。这道菜主要喝的是汤,而不是吃肉,所以要用高汤。

2.罐口用绵纸封住,使气味不会丧失太多。但也不能封得太密,否则高温时会炸裂。

3.陶罐外用谷糠包住,包到罐腰处,点燃谷糠让其慢慢燃烧。这道菜的关键是用文火,所以切不可挑拨。

如果觉得罐焖野鸡做起来太复杂,还可以简单地清炖。但是不管怎么制作,必须放姜片和黄酒,以便疏散风寒,才能发挥出野鸡的医疗效果。

三、首乌炖野鸡

原料:

1.主料:何首乌20 克,野鸡1 只。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葱段、姜片。

野鸡炒咸菜

制法:

1.将何首乌洗净切片。将野鸡宰杀,去毛、内脏、爪,下沸水锅焯出血水。

2.将野鸡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再加入何首乌、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葱段、姜片,放入笼内蒸约2 小时,至鸡肉熟烂入味时,出笼即成。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