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晨起床做好这几件事 让你身体活力一整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2 13:27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可是很多上班族在睡醒之后都很容易觉得浑身无力,从睡梦中挣扎着起床,仍难以集中精神,他们往往需要喝上一杯咖啡才能让自己缓过神来。

这是由于两种因素造成的,第一种是睡眠质量不好,有一部分人虽然睡眠时间达到8小时,但是由于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较短,甚至有人频繁做梦、惊醒,这样的情况容易让人在第二天睡醒的时候感到无力和酸痛。

第二种是跟睡醒后做的事情相关,起床后身体的状态可能会影响到一天的身体状态。

那么早晨起床我们要做什么才能让自己保持清醒、拥有持续活力呢?

早上,我们都是迷迷糊糊的,身体也是一样,我们需要做的是慢慢地让身体各个部位活跃起来,快速进入到工作状态中。

1、刚睡醒的时候起床要慢一点,有些人一听到闹钟就马上快速地坐起来,以比较快的速度完成起床、穿衣服、出门这些事情,可是在出门之后就觉得头有点昏沉、晕,需要停下来站一会儿才能缓过来。

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在睡眠状态中,血液流动相对比较缓慢,人在短时间起身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甚至低血压的情况,老年人更容易导致中风。

2、起床后可以先喝一杯温开水,一整夜的睡眠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一杯温开水下肚,我们可以感觉到水从口腔、喉咙到胃流过,让我们的缺水的身体瞬间“苏醒”起来。

3、养成每天早上排便的习惯,清晨我们出现便意,就要尽快上厕所,否则一旦便意消失,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久了,就很容易造成便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