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挠脸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3:31

文章导读

很多婴儿在出生后会容易出现挠自己的脸的情况,这也是由于婴儿比较开朗活泼好动才会这样,但是宝宝抓脸不知道轻重会很容易把自己的脸部皮肤转破,伤害到自己,而婴儿抓脸家长可以给宝宝尽量穿一些长袖,遮住宝宝的手可以减少宝宝抓伤自己脸的情况。

婴儿挠脸怎么办?

婴儿挠脸怎么办?

几乎每一个宝宝都曾经出现过把自己脸抓破的情况,婴儿活泼好动,经常手舞足蹈,出现抓伤的情况在所难免,此时家长们不需进行特殊的处理,让伤口自然结痂愈合就可以了。但是在抓伤之后,家长们要特别注意对孩子的看护,给孩子穿上长袖的衣物,多陪伴孩子。

婴儿把脸抓破怎么处理?很多婴儿都会自己将自己的脸给抓破,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因为宝宝天性就是活泼好动的,再不会坐,也不会爬,不会走路之前,每天都会躺在床上手舞足蹈的。所以,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抓破脸部皮肤的情况了,

婴儿挠脸怎么办?

当孩子把脸抓破时,应该如何进行处理。

如果孩子的脸部被抓破,妈妈们不要给孩子的脸上抹药。一般来说,宝宝对指甲是很软的,即便出现了意外抓伤的情况,也不会出现很深很长的伤口。让伤口自然愈合结痂,并且脱落就可以了,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处理方式。但是当孩子出现了抓伤皮肤的情况之后,家长们要给孩子剪剪指甲,防止孩子再次出现意外抓伤的情况,孩子的指甲生长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家长们要经常查看孩子的指甲,如果出现了指甲长长的情况,要及时剪掉。

婴儿挠脸怎么办?

在平时护理宝宝的时候,家长们可以给孩子穿上一些长袖的衣物,长袖的衣物可以遮盖住孩子的手指和指甲等部位,防止孩子出现抓伤自己的情况。另外,当孩子醒着的时候,家长们要尽量多陪孩子玩耍,给孩子的手中放一些玩具或者让孩子抓住自己的手,既可以陪伴孩子,也可以防止孩子抓伤自己的皮肤。如果孩子的脸上落上了灰尘,毛发等细小的物体,让宝宝出现了不适感,也要及时给孩子清理掉,避免抓伤。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