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饼子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6:41

文章导读

平时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病,比如葱油饼、手抓饼之类的,尤其在我国北方地区,人们平时吃饼非常多,饼吃起来味道非常好,而且非常方便,并且饼子的含水量比较低,所以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而且吃饼可以补充淀粉等丰富的营养,现在的饼子的种类实在太多了,下面介绍几种流行的做法。

各种饼子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各种饼子的做法:

金黄鸡蛋摊饼子

材料

培根,高丽菜,葱,土豆,鸡蛋3只,盐,味精

做法

1.培根,高丽菜,葱,切碎,土豆削后用菜搓搓变细碎。

2.加鸡蛋3枚。加少许盐,味精。培根有点咸的。

3.加水搅匀。在锅底抹薄油。

4.舀一勺面糊倒入锅中。离火后,要抓住锅柄轻轻沿上往下转圈。

5.饼成型后再放在火上,用锅铲把中间摊平,不圆的时候加工抹圆。速度快些。

6.这时要沿饼的四周点少许油,大火煎成两面焦黄即可。

各种饼子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玉米面饼子

材料

主料:玉米面(白)400克,

辅料:黄豆粉200克,

调料:发酵粉1克,花生油60克

做法

1.将玉米面、黄豆粉倒入盆内,用温水和匀,放入发酵粉搅匀,盖上布,饧约1小时。

2.净高压锅内壁锅底抹上花生油,烧热后,把饧好的玉米面团分成小块,每一份在两手中间揉成圆形,平放在锅底用手按干,制成饼子形,锅内摆满制好的饼子后,盖上锅盖,加上高压阀,2至3分钟后,打开锅,在饼空隙处小心地倒些沸水,水至饼子的一半即可,盖上盖,加上阀,几分钟后,听不到锅内的响声即取下阀,改用小火,待水汽放完后,即可铲出。

各种饼子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小鱼贴饼子

材料

玉米面、白面、黄豆面、酵母、小黄花鱼、豆瓣酱、葱、姜、花椒、八角

做法

1、玉米面、白面、黄豆面按20:10:3的比例混合均匀,酵母水放入温水中调匀,水量约为面粉量的一半左右;(面粉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加了黄豆面的贴饼子营养更全面,没有的话不加也可以)

2、将调好酵母粉的温水慢慢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匀;

3、将面粉揉成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两个小时;

4、小黄花鱼去鳍,划开腹部,去除内脏,去鳃,清洗干净;

5、将处理好的小黄花鱼用厨房用纸擦干,均匀粘上一层淀粉,并抖去多余的面粉备用;

6、平底锅放少许油,将小鱼放到锅中,中火煎至底部金黄;

7、翻面,将另一面也煎至底部金黄;

8、另取一个大锅,在锅中放葱、姜、花椒、八角,放入煎好的小鱼;(也可用油将葱、姜爆香再放入小鱼,不过觉得少放一点油更健康,就直接炖了)

9、将豆瓣酱用温水调匀,倒入锅中,没过小黄花鱼;(豆瓣酱用甜面酱、黄酱或东北大酱代替都可)

10、将玉米面面团用手团成团贴在锅边粘住,大火煮开,中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钟即可。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