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小米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20

文章导读

小米饼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饼,虽然平时大家吃饼比较多,但大部分的病都是用面粉做成的,而且使用的是小麦面粉,相比之下,使用小米粉来做饼的并不是很多,小米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吃了可以快速补充能量,吃起来的味道也很不错,下面是纯小米饼的做法。

纯小米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纯小米饼的做法:

面食,营养美味,简单易学,一款家常面食。

材料

原料:

小米200克,面粉30克,鸡蛋1个,细面包渣适量。

辅料:

盐5克,豆油适量。

做法

1.将小米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倒掉水,再加沸水煮成稠粥;将米粥盛出,放在盘上,摊开冷却;鸡蛋打散搅匀。

2.在凉粥中加入蛋浆、面粉、盐,搅拌均匀,根据个人喜好捏成小饼,饼外面滚上细面包渣。

3.平锅放火上,将豆油放入锅内烧热,把裹了面包渣的小米饼放在油中,煎熟即可。

纯小米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小米饼的做法

11.准备好优质小米

22.起锅烧水,烧开后下入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五十分钟

33.等小火煮制黏稠状关火。中间要搅拌,以防糊锅,快煮熟一会一搅拌,只到煮稠

44.把煮好的小米倒入面盆里,加少许面粉,加三大勺白糖,搅拌均匀

55.起锅,要平底锅放入食用油,烧热,把搅拌好的小米面糊放入摊平成圆,烧制两面金黄

66.烧好饼,盘子里摆好生菜,饼放上面,再点缀枸杞。

小米烙饼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乳母食谱老人食谱健脾开胃食谱营养不良食谱工艺:熟煎

小米烙饼的制作材料:

主料:小麦面粉300克,小米500克

调料:大葱50克,盐8克,花椒粉2克,花生油100克

小米烙饼的特色:

此饼软嫩咸香,营养丰富。

纯小米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小米烙饼的做法:

1.将大葱洗净,切成葱末备用;将小米淘洗干净,倒入沸水锅内,用旺火煮约10分钟,待小米煮至八成熟时捞出,放在盆内,待水分收尽。

2.在小米盆内加入面粉、葱末、精盐、花椒粉揉匀揉透,然后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直径约25厘米的大圆饼,即为小米饼生坯。

3.平锅内倒入花生油,烧热后放入圆饼,待饼底部烙黄时,饼面刷上一层花生油,翻身烙黄烙熟,即可食用。

食物相克

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