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烧淮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5:54

文章导读

玉米烧淮山这道菜肴做起来其实是比较简单,不会花费人们太长的时间,是很适合上班族去制作的一种家常菜,不过很多人们在做这道菜肴的时候总是会让淮山炒出来颜色发黑,这样就会影响到自己的食欲,也会让这道菜肴变得特别的失败,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后再去翻炒。

玉米烧淮山

做法

将山药刮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葱切末,大蒜用刀面拍成碎末。勺内加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葱姜末炒出香味,下入山药块、酱油同炒,加清汤、料酒,先用旺火烧开,改用小火烧熟,用水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撒上蒜末即可。烧透后勾稀欠,淋花椒油增加香味。

做法一

制作食材

山药 青红椒 盐、鸡精、鸡汤、白糖、白醋、葱、姜

制作流程

1、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片,青红椒、葱、姜洗净切成丝;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

3、 将鸡汤、盐、鸡精、白糖、白醋、葱姜丝放到锅中调成汁;

4、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制作贴士

山药稍焯即成,主要是去掉淀粉。

做法二

制作食材

材料:山药600克

调料:葱末、盐、鸡精各适量

制作流程

1.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片,用滚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2.锅中热油,将山药片倒入,翻炒至熟。

3.最后加盐,鸡精和葱末即可。

玉米烧淮山

做法三

原料

1.山药400克,青椒、红椒各15克

2.盐3克,鸡精2克

方法

1.将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青椒、红椒分别洗净,切片。

2.炒锅注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山药片滑炒至熟,再放入青椒片和红椒片翻炒。

3.调入盐和鸡精调味,起锅装盘即可。

相关常识

山药内含淀粉酶消化素,能分解蛋白质和糖,有减肥轻身的作用。对于体瘦者,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淀粉等营养成分,又可增胖。

玉米烧淮山

烹饪知识

山药最好入沸水锅中稍焯水,主要是去掉其中多余的淀粉,使成菜品相更好。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