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拒绝进食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3 20:50

文章导读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个器官也会出现衰退,所以人们在步入老年时期后一定要格外注意身体情况。只要人们正常饮食,保证营养物质均衡,身体并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但是有些老人可能会有拒绝饮食的情况发生,老人拒绝进食什么原因呢?这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具体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拒绝进食什么原因

一、概述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又叫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病变的一种疾病。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缓慢或隐蔽,病程发展也比较慢,主要表现为记忆力衰退、日常生活能力逐渐下降。认人辩物的功能受到严重障碍,语言交流受阻,它将严重影响社会交往。70岁以上老人是高发人群,而且女性多于男性。是当今世界上极难解决的医学难题之一。

老人拒绝进食什么原因

二、步骤/方法:

1、 老年痴呆症患者不肯吃饭,一般和他们有不同程度的饮食障碍和吞咽障碍有关。所以我们要留心一下,给病人吃的是易消化,易吞咽的食物吗?还有要考虑一下,老人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查明原因,耐心交流,把他们当作孩子一样去哄,解除他们思想上的顾虑,或许有一定的效果。

2、 老年痴呆症患者对营养的要求较高,因为低营养状态,会进一步促使疾病的发展,所以对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不必过分加以限制。平时的饮食既要清淡还要富有营养,多吃瘦肉、鸡蛋、鱼,多吃腐竹,炒菜的时候少放点盐。

3、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护理尤为重要,在家人的看护和指导下,鼓励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起床、穿衣、刷牙、洗脸等事,即使做得不规范,也要尽可能让他们自己去做,这对于病人的恢复非常有帮助。

老人拒绝进食什么原因

三、注意事项:

对老年痴呆症患者,我们要尽可能帮助他们保持日常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冬天经常把老人带到阳光下晒晒太阳,但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别受凉,因为老人身体各方面功能下降,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其它病症,那会很麻烦的。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