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西兰花的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44

文章导读

西兰花是很好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当然在吃西兰花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禁忌,那就是避免和一些维生素分解酶的食物在一起吃,这会影响到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西兰花的禁忌。

吃西兰花的禁忌

吃西兰花的禁忌

1.西葫芦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西葫芦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相遇,会影响机体对维生素C吸收,降低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2.牛奶

喝了牛奶之后,再马上吃西兰花,会影响对钙的吸收,二种食物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

如猪肝、鸡肝等,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会与动物肝脏中的铜、铁、锌等元素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进而影响机体的吸收。

西兰花和西葫芦、牛奶以及动物肝脏一起食用,会导致营养的流失,所以最好不要与其同食。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吃西兰花的好处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西兰花的禁忌

吃西兰花的好处

1、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美国《营养学》杂志上,也刊登了西兰花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十字花科植物西兰花中富含的一种天然化学物质能杀死乳腺癌干细胞。这一发现对研发防治乳腺癌药物提供了新途径。

2、清化血管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吃西兰花的禁忌

3、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对于肝脏有些问题的朋友或者想要清除肝脏毒素的人来说,西兰花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不仅这些,吃西兰花还有下面这些好处。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