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粘锅为什么会粘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17

文章导读

随着现代物质水平的提高,在选择家用电器的方面,大家也会选择品质更高的一些家用电器。其中不粘锅就是许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不粘锅主要是在锅上涂了一层防粘的涂层,所以不粘锅在做菜的时候非常方便,清洗起来也十分简单。可是为什么在使用不粘锅一段时间之后,不粘锅出现了粘锅现象呢?

不粘锅为什么会粘锅

不粘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因表面受损,开始变得粘锅了。

不粘锅涂层是什么材料

不粘锅涂层是什么材料,不粘锅它为什么不粘锅呢,主要就是因为它的内壁上敷了一层涂料,而且这层涂料磨擦系数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小,而且这种它有着耐高低温、耐腐蚀的特性,可以说它已经超过了陶瓷、不锈钢等这些产品,可以说它的耐高低温性可以保证在160度到250度范围内都是可以长时间使用。这种涂料最早也是由美国杜邦公司研制这样而来的,慢慢也就出现了第一代,接下就出现了第二代及至第五代,不粘锅特点也就这样而来的,可说它是一种省油、环保的产品。而且这种产品它也是正符合了卫生界倡导的少食油脂食品之说,这种锅它可以炒出来的菜肴,首先就是色泽明快、口味鲜美,让人们有很好的食欲。因此,不粘锅一出,也就受到很多人喜欢,而且这种锅它的功能也就是比较多,它可以分为煮锅、煎锅、炒锅、奶锅。

不粘锅为什么会粘锅

使用不粘锅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第一次使用时,记得要先将它冲洗后擦干水分,然后再使用一些食用油图一下这样可以起到保养作用,一定要在清洗后使用会更好一些。

2、使用后,记住不能马上使用冷水对它进行冲洗,如果是一些有顽固污渍的话,那么可以使用洗洁精和热水对它进行清洗就可以的,但是这边提醒一下不能使用金属球。

3、烹饪时,个人建议你还是使用中小火比较合适,如果你是长期使用大火,这样也是会影响到你不粘锅的效果。

4、当你发现你的不粘锅表面被划伤后,这种情况虽然不会损坏到它的不粘性能,但为了防止损坏,这种建议你在烹饪过程中最好还是不要使用铁质锅铲。

5、当你发现你的不粘锅表层脱落后,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混入食物中对人体是会带来一定伤害,合格的涂层食用一般来说也是不会被人体吸收,误食后一样可以将它进行排出。

不粘锅为什么会粘锅

关于不粘锅涂层是什么材料和使用不粘锅时要注意哪些事项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不粘锅主要就是因上它有那层涂层,才让你在使用时候不会沾锅,但是在使用这种锅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希望以上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