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椰子能保存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3 20:47

文章导读

椰子是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大多数人吃椰子的话,通常都是喝椰子汁,不过在平时经过会出现这种情况,椰子汁有时候喝不完,如果直接扔掉的话是非常可惜的,保存不当是会导致椰子汁变味的,喝了之后对身体健康也不好,很多人平时在吃椰子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椰子的保存方法。

椰子能保存多久

椰子能保存多久?

1、青色嫩椰子(重3kg左右)

椰青特点是水多,皮厚,肉软,每个椰子三公斤左右一个。这种青皮嫩椰子保质期特别短,从树上采下来,只能保质10~12天左右。

2、青色老椰子(重2.5~3kg左右)

青色老椰子水相对少一些,水可以晃动,但肉厚,保质期会相对长一些。青皮老椰子重量正常情况下在5~6g之间。青皮老椰子保质期大概15~20天左右,以从树上采下来时间为准。

椰子能保存多久

3、去皮嫩椰子(重1kg左右)

此椰子外貌很白。加上保鲜剂,能保存8~10天左右,但经过化学药剂漂白泡过,外表看起来非常白,但不建议顾客购买此种椰子。此种椰子都是旅游景点用来骗游客的多。

4、去皮老椰子(重1kg左右)

不加保鲜剂,能保存20~80天,老的程度有很多种,就象人从40~100岁几种分别差不多,但最常规的老椰子能保存20天以上。市面销售的椰子均为20~30天左右保质期的;去皮老椰子又分不加工和加工抛光处理两种,称毛椰和光椰两种。

5、椰子王(重1kg左右)

椰子王的色泽是黄色的,普通吃肉的椰子是绿色的,这是两种椰子最明显的差别。经过人工去皮加工处理,方得到褐色,保质期在15~30天不等。

椰子能保存多久

6、开了口的椰子

已经打开的椰子最好在两小时内饮用完,口感极易变化。

椰子怎么保存时间长

去皮的椰子只要没开壳放着都不会坏,外面长霉没关系还是可以喝的,但是时间也不能太长。家里的椰子一般需要放置在干燥通风处,以免阳光直射以及沾水。椰青最好放在冰箱保鲜,最好不要去皮,口感会较好,但不宜冷冻。完整的椰子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达2个月。打开后,椰肉只能放在冰箱里保鲜数天,如果将椰肉用擦菜板擦成细丝,可以放在保鲜袋里,冷冻之,保存时间就可以达到8-10个月。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