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银花用量是多少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3 20:52

文章导读

金银花在平时是很常见的东西,不仅可以当做中药材使用,还可以用来泡水喝,功效都是非常好的,金银花大家都知道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治疗风热感冒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人平时都用金银花来泡水喝,但是金银花虽然药用价值高,但是在用量上是一定要注意的。

金银花用量是多少呢

金银花用量是多少呢?

金银花煎汤内服,一般的用量是10到30克,金银花性寒、味甘,主要入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功效。可以用于痈肿疔疮,喉痹、丹毒、热血毒痢、风热感冒、温病发热等的治疗。

而自古以来金银花就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药理实验证明金银花具有抗菌、抗病毒、有增强免疫的功能,抗炎解热的功效。

金银花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化学成分,同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活性酶的物质,具有抗衰老,防癌变,强身健体的良好功效,但是由于金银花性寒,因此金银花茶不宜长期饮用,有脾胃虚寒、腹泻便溏者要禁用,体弱的人要慎用。

金银花用量是多少呢

经常饮用金银花茶,对身体有4个益处

1.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当属金银花茶最具特点的,因其性寒,对于热证方面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常服可以改善口臭、口干舌燥、口舌生疮、热性湿疹等热证方面的症状。此外,其解毒作用则主要体现在可以散痈消肿,因此可用于疔疮肿毒的改善。

2.抗菌作用

研究表明,金银花中的药用成分对于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而可以预防这些细菌所引起的扁桃体发炎或是霍乱肠炎等疾病。

金银花用量是多少呢

3.调节免疫力

服用金银花茶对于身体的免疫力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研究表明,金银花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从而有着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进而对我们的免疫力发挥作用。

4.降血脂作用

药理研究显示,金银花在肠内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含量,进而在预防高血脂方面的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