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子参上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15:26

文章导读

提起太子参,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太子参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太子参不管用是用来治疗疾病或者是滋补身体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日常生活中,太子参的用处最多的就是用来滋补身体,很多人担心服用太子参之后,是会出现上火的现象,那太子参究竟会不会上火呢?

太子参上火吗?

1、太子参性平

太子参本身的属性是平的,也就说说它在阴阳两个方面都可以保持平衡。对于调理身体的阴阳虚弱也很有帮助,一般来讲阴虚和两虚同时存在的患者会有口干舌燥,心情郁结,睡眠质量差,浑身乏力等问题。上面都是上火的表现,我们服用太子参是可以很好的帮助调理身体内的阴阳,所以是不具有上火的状况,而且是具备降火的功能。

太子参上火吗?

2、太子参味甘

太子参的味道是甘甜中略带苦涩,味道甘甜的食物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多上火的现象,如果搭配着山药、扁豆一起使用,可以消除肠胃中的火气。对于肠胃上火的朋友来说,我们经常是会感觉到食欲不振和盗汗,而且严重了是会有口臭的问题。我们是可以用清水来煎煮太子参,这样味道不仅是不难喝,而且是可以很好的帮助降火。

太子参上火吗?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太子参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的作用。现代研究:出自《中国药用植物志》,本品含太子参多糖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干咳少痰、病后体虚、盗汗、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

1、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

2、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但其补气益阴生津之力,均弱、于西洋参。太子参为石竹科植物,与人参不同科属,功效虽似人参,但药力薄弱,须大剂量持续服用,才能见效。

太子参虽补力平和,但终为味甘之品,所以凡病有实邪者忌用,故邪实之证慎用。禁忌:高血压及肾炎、胃炎患者不宜多食。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