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泡脚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8:29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晚上睡觉之前先泡下脚,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晚上睡觉也会非常的香。有些人到了夏季的时候就不喜欢泡脚了,因为夏季本身就比较热,再用热水泡脚的话会更热,其实夏天泡脚的好处非常的多,不仅仅能够帮助人们去除身体内的湿寒,还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疲劳,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夏天泡脚的好处

1、消除脚臭

夏天温度高,容易出汗,很多人容易在夏天脚臭,有事还会伴有脚痒、脱皮等现象,这多半是由于出汗而引起的真菌感染,这类人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用温水泡脚,顺便加一些生姜片以及盐进去,这样可以祛除脚上的臭味,杀灭脚上的真菌,坚持几次后,脚臭就可以根治了。

2、去除寒湿

夏天虽然气温高,但天气也是变化多端的,这个季节寒气也比较容易入侵,夏天电风扇和空调总是开着,有些人还总是喜欢用冷水洗澡,这样很容易让湿气入侵,然后导致感冒,可以每天泡一泡脚,这样可以去除身体里的寒气和湿气,平时还可以多喝白开水,这样效果会更好。

夏天泡脚的好处

3、消除疲劳

现在的上班族,每天早出晚归,累得半死,回来浑身酸痛、头昏脑胀,对这群忙碌的人来说泡脚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方式,每天下班回来之后,用温水泡脚半小时,这样可以让身体得到放松,促进身体的血液流通,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消除全身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夏天泡脚的好处

4、夏天泡脚要注意什么?

第一,要严格控制夏日里泡脚的水温。夏天泡脚不同于冬天的烫脚,温水最好。水温宜控制在45摄氏度左右比较合适,可用温度计量一量,过热、过凉都很难收到预期的效果。当泡一段时间后水温变凉时,要及时添加热水。刚开始泡脚时,不要添太多的水,刚没过脚趾就行,在泡脚的过程中还要不断添水。

第二,泡脚时在足浴盆里加入不同的中药可以缓解不同的症状。夏季泡脚,首要的目的就是祛除暑湿。用中药藿香煎汁,然后进行足浴泡脚。取30克~50克藿香放入2升水中,用大火煎煮40分钟左右,再用小火煎熬,药液剩下1升,取出汁液,再加2升水煎至1升,将两份药汁放在盆中。同时,在浸洗过程中进行足部按摩。这是夏季泡脚时祛除湿气和暑热的好方法。

第三,泡脚时常用的宝贝还有艾叶。艾叶既经济实惠,还可以调理身体。艾草加姜片泡脚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艾草加红花泡脚,可治疗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以及瘀血等。

夏季泡脚,还可以加入生姜和盐水。食盐可清火、凉血、解毒,生姜具有散寒、止吐、解毒的功能。经常用生姜和盐水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预防感冒,还能起到改善虚寒体质的作用。此外,直接在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白醋,可增强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可杀菌抗菌,有助于治疗霉菌、脚癣和皮肤病。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