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黄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9:34

文章导读

青黄豆这是刚刚摘下来的新鲜黄豆,其颜色是青色的因此被称为青黄豆。青黄豆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其不仅吃起来味道非常棒营养成分也是非常高的,对于人体有着缓解脑部疲劳、降血脂、降血压等等好处。青黄豆有着非常多的家常制作方法,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青黄豆的家常做法大全。

青黄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一、玉米青豆合炒虾仁

材料

大虾仁,200克,新鲜蘑菇,50克,玉米粒,250克,新鲜青豌豆粒,250克,菜油,1汤匙,盐,3克,白胡椒粉,1捏

做法

1.将虾仁去肠泥,洗净,用纸拍干水,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蘑菇洗净擦干切成小丁。玉米豌豆洗净,沥干水。

2.炒锅置中偏大火上预热。倒入油热至七成。加虾仁,炒2分钟,铲出备用。待锅再热后,放蘑菇,炒1分钟;加入玉米和豌豆炒3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炒匀;将炒好的虾仁倒入炒1分钟,铲出装盘。

青黄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二、海螺青豆芝士浓汤

材料

海螺200克,青豆50克,车打芝士40克,牛奶500克,面粉2勺,盐3克,白胡椒2克

做法

1、车打芝士、牛奶、面粉一起边加热边搅匀;

2、沸腾后,加入切好的海螺肉;

3、加入青豆一起煮5分钟;最后加盐、白胡椒调味,就可以了。

青黄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三、玉米青豆炒双菇

材料

玉米粒、青豆粒若干

秀珍菇、平菇适量

做法

1、将玉米粒和青豆粒解冻一会儿,入热油锅翻炒

2、加入双菇,至变色

3、将食材混合均匀后,加入盐提味

4、用少许淀粉勾芡,好了,装盘吧

功效作用

青豆,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出产,为豆科豌豆属植物。青豆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作用,对疳积泻痢,腹胀羸瘦,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症状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1.补充营养

青豆含有蛋白质和纤维素,也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以及维生素B。青豆还能提供少量钙,磷,钾,铁,锌、硫胺素和核黄素。能为人体生长发育提供营养。

2.防治心血管疾病

青豆富含B族维生素、铜、锌、镁、钾、纤维、杂多糖类。青豆不含胆固醇,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并减少癌症发生。每天吃两盘青豆,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青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酸、膳食纤维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含量为高。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