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吃苹果是金,晚上吃苹果是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3 16:45

生活中我们会听到一种说法,“早上吃苹果是金,晚上吃苹果是铜”,人们认为在一天不同时段里,吃苹果的功效也会不一样,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

吃水果有什么好处?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但是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量较少,热量也就比较低,因此吃水果可以比较好地控制体重。

水果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天然植物化合物,这有助于预防很多慢性病。

水果中的营养并不会因为吃的时间的变化而流失,晚上吃水果并不会有多大差别。

苹果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烟酸、锌、镁、黄酮类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已经被研究证明,对于预防心血管病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酚类物质,对于预防口腔癌、食管癌、咽喉癌、肠癌等疾病都有很好的帮助

吃苹果好处多,但是这部分人要注意了!

1、老人和小孩的食量比较小,如果在饭前吃水果就可能吃不下饭,建议在两餐之间吃。

2、糖尿病患者不能在饭后吃苹果,容易引起血糖升高。

3、溃疡性结肠炎患者不适合吃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受到粗纤维和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

4、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适合吃苹果,避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