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洋芋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3:24

文章导读

洋芋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土豆,这是一种含淀粉量很高的食物,并且脂肪含量是非常少的。卤洋芋也是很多朋友爱吃的做法,卤水的浸泡让洋芋更加的入味,这样吃起来的味道也是更加的香浓,加上本身洋芋的口感是较为软糯的。

卤洋芋的做法

主料: 土豆 配料: 花椒、八角、姜、糖、盐、味精、老葱、蒜瓣、可乐、芝麻、孜然、酱油。

做法一(卤菜店做法):

1、洗净新鲜的小土豆,不去皮; 2、锅中加水,放入土豆,大火煮开,再中火煮10分钟然后捞出,控干水分; 3、锅中油适量,炸煮好的土豆,等到表皮微皱的时候捞出来控干油份,待用。在这个时候内,另外拿一只锅,做卤水,把配料中所有调料通通放入。卤汁中放入炸好的土豆,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20分钟至土豆软烂。鸡蛋是要剥皮后放的,10分钟后就要拿出来的;

卤洋芋的做法

4、用筷子试一下土豆,轻轻一戳就透就是好了,将土豆鸡蛋捞出放入另外一个干净容器里。将卤水中的杂料捞出不要,把卤水倒入土豆容器中静置2小时以上即可。

卤洋芋的做法

做法二(家常做法)

先把小土豆洗干净放进微波炉转熟了。 过冷水去皮。就是把刚熟的土豆浸到冷水里。经过热胀冷缩后,很容易去皮。也可以不去皮直接卤,吃时再剥皮。 把去皮的土豆放进烧滚的卤水中继续煮两三分钟,因为砂锅比较能蓄热,关火后还能继续滚一段时间。然后土豆就继续在卤水里泡两小时,过两小时捞出,如果卤水不太咸,就一直泡里面也行。这一步的前提是家里要有卤水,卤过其它肉食类的东西的为好。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