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48

文章导读

很多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非常淘气,会不停的动来动去,而不是安安静静的在妈妈肚子里睡觉,因此,这种好动的宝宝出现脐带绕颈的概率就比较高。脐带绕颈对于孩子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因此,宝妈如果发现肚子里的宝宝有脐带绕颈的情况就需要多去医院做检查。那么,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呢?

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

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

脐带绕颈的情况下应该严格的遵医嘱,需要根据脐带绕颈的具体程度来确定检查的频率,一般需要半个月左右检查一次。

脐带绕颈怎么判断

1、超声检查

一般来说,彩超能够快速确定脐带所在的位置,直观显示出血流的流向和缠绕的周数,能够迅速准确地检查出胎儿是否发生了脐带绕颈。需要提醒的是,采取普通2DB超检查是否有脐带绕颈时,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假性的,因为普通的B超准确性略差。另外,有时可能脐带并没有缠绕住胎儿的颈部,只是挡在了胎儿的颈部,而B超影像则容易错误地认为脐带绕颈了。而彩超则相对准确度高一些。

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

通过B超观察胎儿是否发生脐带绕颈时,可以这样从B超单判断:胎儿颈部有“V”或“U”形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一周;胎儿颈部有“W”形压迹或血流,则表示脐带绕颈2周;“波浪”形表示脐带绕颈两周以上。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次B超检查没有看到脐带绕颈,并不能保证将来不会有绕颈的情形,也许不久后宝宝的一个翻身,脐带就缠住了脖子;相对的,这一次发现了脐带绕颈,经过一段时间的活动后,宝宝也可能挣开了缠绕。

2.胎心监护

听胎儿胎心也是判断胎儿是否脐带绕颈的方法之一。如果胎心胎动异常的话,很有可能是颈部被脐带缠绕住了,宝宝出现了不适感。但这个是需要医生来进行综合判断的。

脐带绕颈多久检查一次

3.数胎动

胎动也是判断胎儿身体是否异常的较好办法。胎动频繁或胎动微弱,对宝宝来说,都是不好的信号,尤其是胎动变弱,很可能是缺氧造成的。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