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枣可治贫血?专业人士表示并不靠谱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31 15:58

现实生活中,人们在出现贫血的时候,第一时间总会想到补血,然后就开始吃红枣,认为吃红枣能够治疗贫血,但是光吃红枣真的能够改善贫血吗?答案是:不会。

食疗只能对慢性病引起的贫血起到一定的帮助,对于生理性贫血和其他疾病引起的贫血其实作用不大,有贫血症的人不能只食疗而不治疗。

先了解一下贫血的概念

贫血除由于失血外,大都是因为造血原料(铁、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C、蛋白质及铜和其他重金属等)的摄入不足,使血红蛋白水平低于正常水平,所以营养不良是贫血的常见原因。

虽然红枣有养颜补血的功能,但是人体的吸收率不高,有贫血症的人不能光靠吃红枣来改善病情,这样对病情的改善效果并不明显。

那么吃红枣有哪些讲究

1、生吃红枣

想通过生吃红枣来补血,但是这样的补血效果很小,可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来提高补血效果。

生吃红枣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容易引起肠胃胀气。

2、需适度食用

吃红枣切忌过量,否则容易生痰生湿,出现寒热口渴、胃胀、胃酸过多等不良反应。尤其是便秘肥胖、容易长痘的人群以及糖尿病者不建议多吃。

3、容易引起蛀牙

红枣糖分较高,多吃红枣后,就要喝水或者刷牙,以免糖分长时间停留在口腔里,对牙齿造成伤害,引起蛀牙。

4、避免空腹食用

红枣枣皮较硬,消化起来比较困难,因此尽量避免空腹吃红枣,老人和小孩更要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