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芋的用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7 18:29

文章导读

魔芋的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特别的好,QQ弹弹的,滑滑嫩嫩的,有助于促进吸收,消化,魔芋主要是可以治疗身体的损伤,又能缓解便秘,针对咽喉出现的肿痛,牙龈疼痛,也有很大的帮助,魔芋是可以减肥的食物,如果减肥期间想要吃肉,可以用魔芋解馋,还不用担心发胖。

魔芋的用途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魔芋性温、辛,有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化痰软坚;主治瘰疬痰核、损伤瘀肿、便秘腹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症。另外,魔芋还具有补钙、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作用。

1.减肥

魔芋食品不仅味道鲜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健康食品'等。

2.预防动脉硬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魔芋性味辛温,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魔芋所含的粘液蛋白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所以魔芋被称为'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

魔芋的用途

3.降低胆固醇

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总量。

4.提高免疫力,防治肿瘤和癌症

芋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药敏试验对贲门癌、结肠癌细胞敏感,可以化痰软坚,散肿解毒,主治肿块、痰核、瘰疬等症,能够防治癌瘤。

5.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

魔芋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对抑制餐后血糖升高很有效,因而魔芋精粉及其制品都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降糖食品。应用后可减轻胰岛负担。

魔芋的用途

6.保温

古代民间疗法中,又把魔芋做成保温布的材料胃痛和肩膀酸痛,把蒸好的魔芋用毛巾抱起来,放在患处可以缓解疼痛。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