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州有名的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6:52

文章导读

常州这个地方的有名小吃还是非常多,最著名的就是小笼馒头,这种馒头和其他地方吃的是完全不一样,因为制作小笼馒头所运用到的原材料是蟹油,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在吃这个馒头的时候有一个非常浓郁的鲜香味,更加鲜嫩多汁,让人们回味无穷,另外这种馒头的个头通常都是比较小。

常州有名的小吃

常州加蟹小笼馒头,首创于清道光年间,个形小巧,别具一格。用精白面粉、熟板油、蟹粉、猪肉配以调料加工制成。蟹油金黄闪亮,肥而不腻,蟹香扑鼻,汁水鲜美,皮薄有劲,馅心嫩滑爽口,配以香醋、姜丝佐食其味更佳。目前尤以百年老店“迎桂馒头店”的小笼馒头质量最佳。常州小河沿浮桥南堍的万华茶楼于清道光年间首创。

原料:猪夹心肉,蟹黄,净蟹肉,面粉,鲜酵母。

制法:猪夹心肉斩成肉糜,加酱油、糖、盐、酒、胡椒粉、味精、葱姜汁,与蟹黄、肉皮冻同搅,徐徐加适量清水,最后放猪油、麻油拌透,成汤包馅心;鸡蛋打散,加少许盐,用筷子打透,倒入铁锅摊成蛋皮,切成蛋皮丝待用;鲜酵母用温水250克调匀后倒入面粉中,揉至面团光滑不粘手,用布盖好,静置1小时后搓成细长条,擀皮,上馅,成型,上笼蒸6分钟即成。

常州有名的小吃

特点:卤汁丰富,蟹香扑鼻,上桌时若配以香醋、姜丝等佐食,其味甚佳。

酒酿元宵是常州特色小吃之一,多年前,裴玉高在传统圆子中加上酒酿,始创酒酿圆子。其特点:团如玉粒,酒香四溢,风味独特,清甜爽口。解放初期上海“大世界”挂过“常州酒酿元宵”的招牌。选用上白元米和甜酒药,经蒸熟、发酵等工序制成,如加糖桂花则为桂花酒酿。

常州有名的小吃

原料:优质面粉,糯米,甜酒酿,白糖,糖桂花少许。 制法:将优质面粉置容器内,用沸水打成干糊状待用;糯米淘净,在水中浸1小时后捞出,用清水冲洗一下并沥干水分,捣碎成米粉,将干面糊掺和进去揉匀;将调制好的面团置干净盘内,摁成扁方,用快刀切成筷子头大小元宵,将元宵入开水锅里煮熟;锅上火加水,待水烧沸后,放进白糖、糖桂花,烧沸后放入元宵,熟后捞出,放入装有米酒酿的小碗内即成。特点:酒香四溢,清甜爽口。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