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陆丰特产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6:51

文章导读

也许很多人们都没有听过陆丰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是那么大,是属于广东地区的一个小地方,不过这个地方的小吃却是比较著名,比如说甲子鱼丸,这种鱼丸和人们在其他地方品尝到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样,因为在制作的时候是非常细致精巧,使用的原材料也是新鲜的水产品。

陆丰特产小吃

甲子鱼丸是广东海陆丰地区陆丰市甲子镇有名的汉族传统小吃,属于粤菜系。此菜历史悠久,制作技术精湛,形佳味美,鲜甜爽脆,味道鲜美,由于甲子镇地理得天独厚,拥有全国一级渔港---甲子渔港,取材方便,在宋朝年间就开始有制作,经过这么多年的历史,一直传承至今。

甲子鱼丸的制作严谨考究,精巧细致。从取料、刮鳞、剔刺到剁茸,从锤炼、拍打、成丸到漂涤,都有一套十分完整而经典的程序,苟且不得,马虎不得。如此精制出来的丸子,颗颗生脆,粒粒溢香,要想它不出名都难了。

陆丰特产小吃

其选料精(并非什么鱼都可打鱼丸,有特定的一种鱼),原料鲜,(拥有全国一级渔港---甲子渔港,取材方便,)工序细(剔刺取肉、剁茸绞丸),再锤炼、拍打、成丸到漂涤,都有一套十分严格、完整的工序,道道工序都大有学问。街头巷尾,简单的炉具。热气队伍中,一颗颗洁白圆润的鱼丸上下翻滚,加一小勺盐、一小勺猪油葱花、一小撮芹菜末儿,盛到大海碗里,热乎乎,香气绕鼻而人,叹之鲜美绝伦。

陆丰特产小吃

菜包粿又叫菜粿,是广东省汕尾市(海陆丰)地区最有名的特色风味小食,极具地方特色,远近闻名海丰梅陇一带的时节粿品。在海丰县梅陇镇,农历正月二十是一年中第一个盛典,梅陇圩内居民叫“开市日”。街道上一片喜气祥和:五彩牌楼高耸,彩旗蔽日;狮班、曲班、戏班、唢呐班、八音班轮番表演……家家户户也都忙着大摆宴席,忙着赶做“菜包粿”。汕尾市这座滨海小城,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每近中午时分,各类食店摊档,遍布街巷,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