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山药怎么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6:51

文章导读

宝宝山药是不能够直接做给他们吃,因为他们的胃肠道还没有发育完善,若是直接去摄入山药块是没有办法立即消化掉,还可能会导致消化负担的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要注意做成山药粥,或者是山药泥,这两种辅食都是很适合宝宝们来食用,吃起来也会更容易吸收掉其中的营养成分。

宝宝山药怎么吃

 

做法一

原料::

鸡皮糙山药500克。

辅料:金糕50克。调料:熟花生油60克,白糖150克。

制法:

(1)将山药刷干净,放在笼屉内,用旺火蒸熟(约二十分钟),取出晾凉后剥去外皮,用刀碾成细泥,金糕切成菱形小片或其它花样。

(2)把炒勺放在旺火上,放入花生油、山药泥,加白糖炒透装盘,码上金糕片即成。

做法二

原料

山药(薯蓣)250克,糯米粉50克,熟猪油50克,白糖50克。

宝宝山药怎么吃

 

制法

山药蒸熟,去皮压成泥,和入糯米粉,上屉用旺火蒸熟。再放在烧热的猪油中炒,加上白糖炒至溶合。

做法三

主料:山药

辅料:水

调料:牛奶

步骤

1、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有的人手会对山药过敏,去皮切片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

2、饭锅中加水放入山药蒸,蒸时最好将山药直接放在蒸屉上,或用带孔的蒸盘,以免存有水分影响口感。

3、入电饭锅蒸约20分钟后取出,将熟山药片取出放凉,装入食品保鲜袋中。

4、擀面杖将其擀压成泥状,没有擀面杖的你,就学我用保鲜膜的棍内筒压也可以。

5、压碎的山药泥装入小碗中,再倒入小半杯牛奶,牛奶的倒入量你酌情增加。

6、后把小碗再入蒸锅蒸十分钟即可。

宝宝山药怎么吃

7、碗山药泥的做法虽然简单,但味清香微甜,很是不错。估计除了你家宝宝喜欢吃外,你也会爱上的吧。[1]

有补脾胃、长肌肉、益肺肾等温补滋养作用,也有利于治脾虚腹泻。精神倦怠、四肢无力。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