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茯苓和熟茯苓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47

文章导读

白茯苓是很常见的中药材,茯苓在经过加工以后就可以制成很常见的中药,不管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可以和各种各样的中药放在一起,非常适合和很多的中药搭配,而且没有任何的影响副作用,茯苓味甘清淡而且性味平和,有助于对祛除湿气,健脾和胃,宁心安神有着很不错的功效,同时又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生茯苓和熟茯苓的区别

白茯苓,中药名。为药材茯苓块切去赤茯苓后的白色部分,通常为中药饮片。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

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药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但虚寒精滑或气虚下陷者忌服。

熟茯苓粉是生茯苓粉加工后产生的,只不过比生茯苓粉增添了温脾的功效。一般亚健康是因脾虚生湿邪,导致湿重引起脾之运化不利,升降功能大打折扣,清气不生浊气不降引起的表现。

而茯苓可祛湿恢复脾之运化功能,可令湿重的人恢复健康,人便自然不会亚健康。所以一般用生茯苓粉为好。不过若是脾虚湿重且有内寒,则用熟茯苓粉为好。不过需要注意,熟茯苓粉容易生热,一般阴虚内热导致脾虚引起亚健康状态之人需要慎重服用,否则生热邪会令身体更为不适。

生茯苓和熟茯苓的区别

并且熟茯苓粉有了温益的作用,不要与酸奶同服,因酸奶为疏肝之物,虽然性平温,但容易令熟茯苓粉健脾的功效减弱,所以最好不要混合到酸奶中服用,效果会差一点。

医学作用

1.多聚糖类主要为茯苓聚糖(pachyman),含量最高可达75%,为一种具有β(1→6)吡喃葡萄糖聚糖支链的β(1→3)吡喃葡萄糖聚糖,切断支链成β(1→3)葡萄糖聚糖, 称茯苓次聚糖(pachymaran),常称为茯苓多糖(PPS),具抗肿瘤活性.羧甲基茯苓糖具免疫促进及抗肿瘤作用。

2.三萜羧酸茯苓酸(pachymic acid)、土莫酸(tumulosic acid)、齿孔酸(eburicoic acid)、松苓酸(pinicolic acid)、松苓新酸(3β-hydroxylanosta-7,9(11),24-trien-21-oic acid)等.尚含7,9(11)-去氢茯苓酸、7,9(11)-去氢土莫酸、多孔菌酸C(polyporenic acid C)及3,4-裂环-羊毛甾烷型(3,4-secolanostane)三萜类化合物等.多孔菌酸外用于肝脏具细胞毒作用.此外,

生茯苓和熟茯苓的区别

含组氨酸、腺嘌呤、胆碱、β-茯苓聚糖酶、蛋白酶、辛酸、月桂酸、棕榈酸、脂肪、卵磷脂、麦角甾醇、磷脂酰胆碱和磷脂酰乙醇胺等。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