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纹无法避免?孕妈要怎么预防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2 16:51

怀孕后,女性身体和心理会发生很大变化,身体出现色斑,色素沉淀和妊娠纹,其中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妊娠纹了。那么妊娠纹是什么?它是与什么因素有关呢?怎样才能预防长妊娠纹呢?

妊娠纹是什么?

女性怀孕后,胎儿逐渐增大,也就渐渐撑开腹部皮肤,每一层皮肤都会被拉伸,如果这种拉伸的力量过大,超出了弹性纤维细胞收缩的能力,弹性纤维细胞断裂,肚皮上就开始出现妊娠纹,也会出现在大腿、臀部等受力的部位。

长妊娠纹的因素

1、遗传因素

如果家人怀孕时都会长妊娠纹,那么你长妊娠纹的几率也会比较大。是因为皮肤状态、修复能力等大部分都会来自于遗传。

2、暴饮暴食

孕妈由于孕期体重暴增,皮肤被撑大导致皮肤纤维断裂而造成妊娠纹。

3、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甚至起皮发痒时,说明皮肤营养不足,弹性也会随之下降,缺乏延展性而造成妊娠纹。

4、高龄产妇

35岁以后的孕妈称为“高龄产妇”,身体新陈代谢速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皮肤弹性和修复能力也下降,从而加大了长妊娠纹的几率。

怎么预防妊娠纹?

1、均衡饮食,控制体重增长

怀孕期间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避免食物油、甜、咸过多的食品。控制体重增长的幅度每个月不超过2公斤,整个孕期应控制在11-15公斤。

2、增强皮肤弹性,改善肤质

吃些对皮肤内胶原纤维有利的食品,控制糖分摄入,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从而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3、涂抹润肤油或按摩油,并进行适度按摩

皮肤护理,做好保湿工作,也可使用妊娠纹防护精华液,配合适当的按摩,从而减轻妊娠纹的出现,淡化妊娠纹。

4、使用托腹带

可以承担腹部的重力负担,减缓皮肤过度的延展拉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