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1:19

胸闷气短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有时胸闷喘不过气来,是什么原因?造成胸闷气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功能性原因,一种是病理性原因。

1、生理性原因:如过度体力劳动、最近一段时间精神压力太大、经常熬夜等,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引起胸闷。脾气过于暴躁的人群,常常与他人发生争吵,生闷气后也会有胸闷憋气。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功能性胸闷,一般临床专科检查身体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但是经常出现胸闷喘不过气的症状,这种情况多见于更年期人群,考虑属于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躯体不适症状。

2、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胸闷气短:第一,心血管方面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会引起胸闷憋气的症状。

另外,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等都会有这样的症状。长期肺功能差的患者如果出现肺心病,也会因为肺循环的阻力导致胸闷喘不上气来。

第二,肺部疾病,呼吸系统相关疾病。常见的疾病,如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栓塞、肺动脉高压、间质性肺病等,往往都主诉有胸闷、憋气等不适症状。

第三,胸部外伤引起。胸部受到撞击引起外伤,特别是合并气胸、血胸、纵隔移位的情况下,会出现胸闷、喘气不顺畅的现象。第四,某些部位的肿瘤转移到肺部、纵隔时,也会引起胸闷和喘不过气的症状。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