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烟也有成瘾性?抽电子烟到底好不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1:31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电子烟”的问题。所谓电子烟其实是一种电子雾化器,由电池驱动,通过加热“烟弹”中的液体(俗称烟油),产生“蒸气”供人吸食。

电子烟也有成瘾性吗?

电子烟发展到今天主要按烟油中是否含有尼古丁分为两类。如果烟油中含有尼古丁,那么这些电子烟和传统香烟一样也会令人成瘾,危害性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那么,抽电子烟到底好不好呢?

危害一:人们在利用电子烟戒烟的时候,忽略了电子烟的危害,有的制造商家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和更高的利润,在制造电子烟液部分的时候违反相关规定,在其中添加一些有害物质,例如亚硝胺、二甘醇代替丙二醇、塑化剂、重金属等,这些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尽量避免使用电子香烟。

危害二:商家为了获取暴利,除了在电子烟中添加以上有害物质外,还会添加了少量尼古丁,众所周知,尼古丁对身体伤害非常大,使用过量的话轻者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严重者可能会导致中毒。而且,尼古丁是一种会让人产生依赖的物质,所以,电子烟是达不到戒烟的效果的,由此可见,电子烟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危害三:除了在电子烟里添加各种有害物质以外,我们都知道,电子烟是电子产品的一种,也就少不了使用到电池这一类物品,电子烟在使用过程中是不能够缺少电池的。有劣质的电子烟产品使用的电池质量非常差,此类的锂电池没有经过强制化安全和质量的认证,在电子烟狭小的体积内放入此类锂电池,在吸电子烟的时候,就犹如将一颗定时炸弹放入了嘴里面,据报道,美国就有发生过电子烟在烟民口中爆炸的事故。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