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将立法保障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6:38

日前,广州市妇联发布了《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调研报告》(下称《报告》)。这是广州市妇联自2018年11月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本市20-50岁的已婚女士开展有关母乳喂养问题的网络问卷调研。

《报告》指出,调研中过半的已婚女士会给0-6个月内的宝宝进行纯母乳喂养,其中准妈妈(包括已婚未孕及怀孕中的母亲)选择纯母乳喂养的比例达54%。

在提升母乳喂养知识学习及更新的渠道方面,广州将立法加大关于母乳喂养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媒介普及喂养知识,社区及教育部门与医疗机构共同配合,广泛开展母乳喂养知识的宣教普及工作,通过可靠渠道了解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并寻求专业帮助及服务。

此次借助《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的修订,立法保障母乳喂养,将在广州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母乳喂养支持体系。目前,该调研报告已形成议案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进入人大调研阶段。

那么,母乳喂养会带来哪些好处?

1、保护婴儿免受感染、腹泻、中耳炎、过敏性疾病侵袭。母乳喂养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母乳能增强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

2、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3、降低婴儿猝死症(SIDS)、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危险。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易吸收,钙磷比例适宜,糖类以乳糖为主,有利于钙质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4、预防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过敏性湿疹等疾病。预防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研究表明,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小得多。

5、促进婴儿发育,促进脑细胞和智力的发育。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都较高,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智力发育。吸吮的运动对语言能力的发展有促进作用。利于增强母婴感情,使新生儿得到更多的母爱,增加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为婴儿的情商培养奠定基础。

母乳喂养促进产后恢复,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降低妈妈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帮助妈妈尽快恢复体型,每天消耗500卡路里。增进母子感情,对妈妈与宝宝一生的交流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