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滋补火锅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7:05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会精心的调理火锅底料,因为只有将火锅底料调理的非常有滋味儿,火锅才会吃起来比较诱人,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滋补之类的火锅,因为滋补类的火锅吃起来味道会更好,但是吃子补火锅的时候里面一般都会加入一些大补的中药,那么滋补火锅的配方是什么呢?

滋补火锅配方

1.人参益气汤汤底

功效:有补气强身的功效,除了能提神消除疲劳外,还有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及健胃整肠,帮助消化等效果。适合对象:适合气虚体力不济及肠胃功能不佳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材料:西洋参5钱,枸杞5钱,红枣10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火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火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火锅料:鸡肉、猪肉等其它火锅料。不速配的火锅料:鸭肉、鱼肉、白菜、萝卜等较寒冷的食材。

2.养生补血汤汤底

功效:能调补气血,增强造血机能,促进血液循环。

适合对象:贫血,面色萎黄或苍白,常头晕倦怠,便秘,或冬天手脚容易冰冷者。

滋补火锅配方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

材料:当归2钱,熟地3钱,川芎2钱,白芍3钱,党参3钱,黄耆3钱,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火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火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火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火锅料。

不速配的火锅料:鱼肉等海鲜。

3.冬令大补汤汤底

功效:气血双补,提高身体的机能,保健强身,还有益精髓,强筋骨等功效。

适合对象:体弱多病,气血不足、精神倦怠,缺乏体力、头晕目眩、筋骨酸痛、手脚常觉冰冷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发炎性疾病、高血压或容易上火(火气大)者。

材料:当归2钱,熟地3钱,川芎2钱,白芍2钱,党参3钱,伏苓3钱,甘草1钱,黄耆5钱,桂枝1钱,枸杞3钱,山药3钱,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7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火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火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火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火锅料。

不速配的火锅料:鱼肉等海鲜。

4.养生鲜鱼汤汤底

功效:养血益气,补虚保健。

适合对象:虚羸少气,倦怠乏力,头晕心悸,冬天手脚容易冰冷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

材料:黄耆5钱,当归2钱,川芎1钱,枸杞3钱,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5片。

滋补火锅配方

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火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火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火锅料:鱼肉、鱼头、鳗鱼、鲜虾等海鲜及其它火锅料。

不速配的火锅料:不新鲜或腥味重之海鲜。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