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可以吃淮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7:06

文章导读

婴儿是可以吃淮山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因为淮山这种食材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有助于婴儿的身体发育,但是要注意淮山不能给婴儿食用太多,是比较上火的一种食物,而且有一些孩子会对淮山产生过敏的反应,引起皮肤红肿以及咽喉疼痛等,所以婴儿是否可以吃淮山是根据它的体质来决定的。

婴儿可以吃淮山吗

1、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山药这种食物,山药中含有含有的营养成分包括了蛋白质、氨基酸、多酚氧化酶、淀粉和维生素等,即便平时吃适量山药就会出现饱腹感,但机体却不会因此而缺少营养元素。中医认为山药是一种具有平补脾胃作用的药物,平时吃一些山药能促进肠蠕动以及胃肠消化吸收,防治消化不良、腹泻等问题。因此多数小孩在平时是可以吃山药的,并且山药还是婴幼儿平时可经常食用的一种良好的辅食,尤其婴幼儿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时,可以把山药去皮后制成山药泥让其少量食用,也可以直接把山药和肉骨头一起熬成汤,再把汤内加入适量的粥煮开吃,能给宝宝的身体补充更多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东西吃太多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因此不能给小孩一次吃太多山药,防治吃多了引起消化不良。

婴儿可以吃淮山吗

2、虽然多数小孩都可以吃山药,但家长们要注意的是,山药有收涩功效,如果孩子本身有大便干燥问题就不能食用,另外身体有实邪症状的小孩也不能吃山药。还有些孩子属于过敏体质,可能会对山药过敏,如果孩子吃山药过敏可出现腹泻、皮肤红肿、消化不良、咽喉疼痛、头痛、哮喘等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吃山药后有这些症状,在之后就不能再让其吃此类食品。

婴儿可以吃淮山吗

提醒大家的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在平时一定要根据孩子的体质来决定是否可以吃山药,防止引起其他问题。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