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热水还是冷水?你需要知道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8 18:19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喝水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了,但是喝热水还是喝冷水,也是很有讲究的。

我们总会听到父母说“多喝热水”,现在还有很多男生在女生胃痛、发烧、感冒或者大姨妈的时候,都会说出这句话“多喝热水”,不免让人觉得热水能治百病。有出国旅游或留学的朋友们就会发现,外国人平时都是喝冷水的,好像只有我们中国人习惯喝热水一样。

那么究竟喝热水还是喝冷水好呢?

冷水的温度一般在10度以下,冰水则根据冰的含量多少有所不同,一般为0度。这样的低水温和人体体温差距较大,在喝下后会引起比较强烈的生理反应。冷水入口后会导致接触的口腔、食管、胃部的表层血管快速收缩,接触的局部血液循环减慢。因为消化道的血管承担着吸收、转运营养物质的重要任务,当血液循环减慢,就会影响消化和吸收的功能。所以我们在就餐的时候,尽量少喝冰水,因为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胃肠功能比较弱的人,有可能会引起积食、胃肠痉挛等不适。

选择喝的热水不能高于50度,当我们喝的时候有温度而且不烫的感觉时一般温度在40-50度之间。40-50度的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消化,另外,还可以缓解偏头痛、月经痛等神经性疼痛,让人感觉舒适。温度再高的水不适合我们直接饮用,这样会损伤食道。

喝热水有什么好处?

1、能够排出毒素

体温随着水温的温度上升,人的汗腺口变宽,人也容易出汗,从而排出体内的废物。

2、改善血稠症状

3、能够减肥

水能够保持人体的健康的新陈代谢,分解并稀释过多的脂肪组织,顺着尿液排出体外。

4、能够抗疲劳

热水能帮你排出毒素,帮助你修复皮肤组织,增强皮肤的韧性,一定程度上抑制住氧自由基,延缓人体衰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