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淡菜炒韭菜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8 18:13

文章导读

说起来韭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其吃起来非常的棒,并且含有很高的营养效果是很受人欢迎的。炒韭菜吃是很常见的一种吃法,其可以搭配上许多不同的食材,淡菜炒韭菜是很好的一个搭配其有很多功效和作用,下面来介绍下其功效和作用。

淡菜炒韭菜功效与作用

一、淡菜炒韭菜做法详解

淡菜

淡菜炒韭菜

食材准备

韭菜200克,淡菜100克,料酒10克,醋2克,精盐、鸡精各3克,胡椒粉0.2克,汤100克,植物油25克。

做法步骤

1、将淡菜用温水洗净,用温水浸泡至回软捞出,沥去水分。韭菜去老根、黄叶,洗净,沥去水分,切成3厘米长的段。

2、锅内放油烧热,下入淡菜煸炒至出香味,烹人醋、料酒炒匀,加汤炒开,烧至熟烂、汤汁将尽。

3、下入韭菜段炒匀,加入精盐、鸡精、胡椒粉翻炒至熟,出锅装盘即成。

Tips

淡菜一定要浸泡至透再使用,韭菜要用大火速炒。

淡菜炒韭菜功效与作用

二、家常淡菜炒韭菜做法介绍

淡菜

淡菜炒韭菜

食材准备

淡菜50克,韭菜250克。黄酒、精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将淡菜用热水浸泡30分钟.待软后用清水洗净;韭菜洗净后码齐,切成3厘米长的小段。

2、炒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用大火烧至七成热,放入淡菜急火煎炒片刻,烹入黄酒,再将韭菜段放入,不断翻炒。待淡菜熟烂、韭菜变色呈软熟状,加入适量精盐、味精,拌匀即可。

淡菜炒韭菜的营养

1、韭菜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挥发油、硫化物、苷类、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等,可暖胃理气,温肾壮阳,活血散瘀,润肠通便。

2、淡菜富含钙、磷、铁、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D原等,可补肝肾,益精血,消痿瘤,壮筋骨。淡菜炒韭菜非常适合身体虚弱的人们食用。

淡菜炒韭菜功效与作用

三、淡菜怎么吃:香卤淡菜

淡菜

香卤淡菜

食材准备

淡菜250克,红烧肉汁300克。辅料酱油10克,生油20克,白糖10克,黄酒25克,味精3克,香油5克,葱15克,姜15克。

做法步骤

1、将淡菜用热水洗净,放入水锅内煮至发松回软(也可用温水浸泡数小时,使其回软膨胀),取出冷却后,摘去毛及污物,清水洗净。

2、炒锅洗净,置旺火上,下生油烧热,投入葱段、姜片煸出香味,倒入淡菜稍炒,烹黄酒,加酱油、白糖、红烧肉汁及适量清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烧透入味,待淡菜肉酥,下味精,用旺火收汁,待卤汁均匀粘上原料,淋入香油,拌匀出锅,冷却后装盘,即可食用。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