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糖橘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8 18:18

文章导读

橘子是我国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它一般在秋季成熟上市,而橘子的品种非常多,近年来非常流行一种叫做砂糖橘的橘子,其味道非常的鲜甜,个头小巧,吃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砂糖橘含有角度的营养成分,对喜爱养生保健的人士来说是非常适合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砂糖橘功效和营养有哪些呢?

砂糖橘功效

砂糖橘的营养价值

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裹壁薄,易剥离。果形指数0.78,单果重62-86克,可食率71%,可含溶性固形物11%,每100毫升含全糖10.55克,果酸0.35克。果肉爽脆、汁多、化渣、味清甜,吃后沁心润喉,耐人寻味。该产品驰名中外,60-70年代,曾批量畅销东南亚和港澳地区。

砂糖橘功效

沙糖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沙糖橘味甘酸、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它,防治便秘。

砂糖橘功效

冬季勿给宝宝吃沙糖桔:桔子虽然性温,但在冬季吃沙糖桔会因为温度低,宝宝吃了会“寒邪直中”,导致出现上吐下泻,这种现象在冬季非常常见。一旦宝宝因吃了沙糖桔而出现上吐下泻,需要用生姜红糖水口服以温中祛寒止吐,必要时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砂糖橘虽然功效非常的出色,但是由于其甜度过高,人们在食用时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能够过多的食用。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