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是寒性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6:45

文章导读

在生活当中,海鲜是海中食物的一种统称,不论是螃蟹也好,还是龙虾、章鱼等等,都是属于海鲜的一种。生活当中,喜欢吃海鲜的大部分都是女性,因为女性的口味与男性有着非常大的不同。海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有一些海鲜的种类还算是一种中药材。那么,海鲜是寒性的吗?

海鲜是寒性的吗?

是的。

海鲜本性寒凉,最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海鲜是寒性的吗?

扩展资料: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 海鲜煮不熟含有细菌

海鲜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

海鲜是寒性的吗?

2. 吃海鲜后喝茶长结石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

3. 海鲜啤酒同吃惹痛风

在吃海鲜时最好别饮用啤酒。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