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坐久了腿肿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1:49

文章导读

现代社会当中,很多人所从事的工作不再是体力劳动,而是脑力劳动。每天上班就是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赶上繁忙的时候可能连起身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长此以往,不仅腰椎容易出现问题,颈椎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而患上颈椎病,实在是有一些难受。那么,上班坐久了腿肿怎么办?

上班坐久了腿肿怎么办?

摆动脚尖

端坐在椅子上,两手按住膝盖,两脚并拢,脚跟着地;上下摆动脚尖;然后起身离开椅子站直,高抬腿原地踏步。这样能锻炼小腿肌肉,小腿是淋巴管的重要通道之一,锻炼该处有助预防和改善腿部浮肿现象。

做腹式深呼吸

端坐在椅子上,两手握拳放在大腿上,缓缓做腹式深呼吸,吸气时用力凸腹,呼气时用力收腹,这样能锻炼腹部肌肉和刺激腹腔淋巴管,促进腹腔淋巴液流动,有助预防腹部水肿。

上班坐久了腿肿怎么办?

随意踢腿

立正站好,挺直腰身,双手叉腰。利用腿部的力量将左腿向前踢出,达到极限时保持该姿势片刻,然后缓慢恢复原姿势,接着换右腿练习上述运动。双腿交替练习直至大腿根部感到酸累。这个运动能使你的腿部变得更加纤细修长。

上班坐久了腿肿怎么办?

用脚跟揉搓腿肚

坐在床上,抬起脚掌,利用脚跟揉搓小腿部,要从下至上逆向揉搓,当腿肚微红发热就换另条腿进行练习,双腿交替练习直至其感到酸累。这个简单的动作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平躺时打开双腿

平躺在床上时,可以尝试着将双腿向两侧打开,达到极限时保持该姿势片刻,然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上述运动直至大腿根部感到酸累。该运动能使你的腿部肌肉变得紧实,使其远离水肿,轻松瘦出纤长美腿。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