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地铁戴耳机听力受损严重 想保护听力 最好别做这几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05 18:34

据世卫组织最新发布数据称,全球约有11亿人年轻人(12-35岁之间)面临不可逆转的听力损失伤害。公交地铁等场所产生的声音有时超80分贝,长时间戴耳机并承受持续高分贝的音量,将对听力造成损失。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大街小巷很多年轻人佩戴耳机,听音乐、看视频,有专家表示,对于耳机长期佩戴,一定会对耳朵造成伤害,也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佩戴耳机音量不要调过大而且不要长期佩戴,特别是不要在伴着耳机佩戴的情况下去入睡,这样子长期下来一定会对我们的听觉器官,我们的耳蜗、毛细胞都会造成损伤。

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要避除,耳朵进水、戴耳麦、去嘈杂的环境,这是需要我们的生活中去避免,尽可能避免与保护我们的耳朵。还有一个就要关注我们的耳朵,当我们的耳朵出现耳鸣、耳朵痛、耳朵流水、流脓或听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时候还是不要耽误病情及时就诊,让我们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这几点,保护耳朵:

1、注意耳朵的卫生,尽量不要让耳朵进水,游泳的时候尽量戴上防水的耳塞。耳朵一旦进水后,侧头让水流出来,擦开即可,尽量避免用棉签掏耳。

2、预防病毒感染,不要太过劳累,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劳逸结合才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3、耳朵有不适,应及早去看,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使治疗效果大打折扣。

4、有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的患者,需要及早做听力筛查,早期用药可以有预防用药听力损伤。例如,阿司匹林是常见的治疗心血管药物,但是这个药是耳毒性的药物,大多数人吃了都没事,但有些人对这个药比较敏感,容易引起耳鸣或/和听力下降。这种情况,可以选用其他的替代药物,如果排除是相关基因突变引起的敏感个体,也可服用一些改善微循环、营养神经的药物。

5、不要长时间戴耳机,或者把耳机开得很大声,因为声波有压力的作用,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听力损伤

6、发现听力有问题,应该早点诊断,早点治疗,目前,听力障碍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多数听力问题都可以通过有效处理如佩戴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等方法来解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