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5 18:31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红枣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所以很多女性会用红枣片泡水喝,有的时候还会用红枣做一些汤羹,长期食用的话可以让女性气色红润有光泽。有些女性喜欢平时拿红枣当零食来吃,那么枣子吃多了会上火吗?经研究发现,红枣吃的再多人们也是不会上火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

枣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一、枣子上火吗

上火是我们传统中医中的概念,也叫做热气,表现在身体上就是牙疼、口腔溃疡、脸上长包等等,很多都是上火的症状,那么吃枣子会不会上火呢?中医可以告诉你,吃枣子是不会上火的!

枣子是一种性平的食物,在导致上火和清热方面都没有明显的影响,它是比较温和的,虽然红枣中的糖分含量比较多,但是还是不会造成上火。同时,枣子中含有维生素,它对于口腔溃疡等状况还有一些缓解的作用呢。虽然枣子不会造成上火,但是吃多了还是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的,所以要适量食用。

上火经常会让身体很难受,如果我们上火了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吃一些苦瓜来降降火,苦瓜也叫凉瓜,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在降火方面的功效,另外,柚子、梨子和蜂蜜都是不错的降火神器,而且滋润效果也很好,在秋冬这种容易上火的季节,可以多吃一些。

二、枣子的营养价值

枣子之所以成为一种这么重要的食物,与它超高的营养价值是分不开的呢!来看看枣子到底有哪些营养和功效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枣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1、铁含量丰富

枣子中的铁含量丰富,新鲜的枣子中,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但是随着干制,大红枣的维生素虽然下降了,但是铁元素却在这个过程中积累起来,让红枣成为一种补血食物,帮助我们补血益气,养血安神。

2、糖类丰富

枣子中的糖类十分丰富,主要有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它们能够给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所以红枣是能量的重要来源,人们在大病初愈的时候都会用红枣来补身体,可以让虚弱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3、钙含量丰富

枣子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而钙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女性、中老年人和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充足的钙质补充可以骨质疏松、发育不良等状况,还能减少产后妇女贫血的情况。

枣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4、含软化血管的芦丁

枣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芦丁的物质,这种营养成分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能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引起的各种突发疾病,同时可以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在心脑血管疾病疾病方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