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南昌特色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5 18:31

文章导读

江西南昌这个省会城市的水陆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同时历史文化也非常的悠久,南昌的气候是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所以日照的时间很长,和一些其它城市相比,每年的夏季和冬季时间要长一些,江西南昌的特色小吃具有不一样的风格,比如白糖糕以及瓦缸煨汤等等,那么江西南昌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江西南昌特色小吃

第一,江西南昌特色小吃有哪些呢?瓦罐煨汤。在南昌有句俗话:不吃南昌米粉和瓦罐汤妄为南昌人,来了南昌不吃粉和汤等于白来一趟,有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瓦罐汤采用古老的煨制工艺,以土质瓦罐为容器,煨制出的瓦罐煨汤原汁原味,营养价值高。

第二,南昌米粉。南昌米粉声名远扬,洁白、细嫩,在明火上加以翻炒,放入酱油、辣椒粉、青菜等配料,有米的醇香,还有爆炒的香味,风味独特,制作便捷。白糖糕。这是一种在江西民间很是流行的传统小吃,起源于明清时期,民国时代,白糖糕成了南昌茶铺常备的佐茶小吃,被誉为“江西五大传统名点”。

江西南昌特色小吃

第三,粉蒸肉。米粉蒸肉是南昌地道的本地美食之一,吃粉蒸肉部分春夏秋冬,猪肉拌着米粉,散发出浓郁的香味。螺蛳。螺蛳算得上是南昌烧烤摊上烧烤必点的小吃了,南昌人一年吃掉的螺蛳壳数以万计,可以绕地球好几圈!糊羹。江西著名小吃,也叫福羹,始于元朝。有着悠久的历史,香气撩人,羹浓味美。

江西南昌特色小吃

江西南昌特色小吃有哪些?藜蒿炒腊肉,是江西省南昌地区的特色美食,为十大赣菜之一。藜蒿炒腊肉是以腊肉、藜蒿、韭菜、辣椒、精盐、猪油、生姜、大蒜等原料炒制。成菜腊肉金黄,藜蒿青绿,吃起来脆嫩爽口,有一股特别的清香味道。南昌拌粉,是江西省南昌市的特色风味小吃。南昌拌粉主要制作食材有米粉、花生米、剁椒、萝卜丁、盐、味精、胡椒粉、食用油、酱油、蒜末、葱花等。做法是将米粉入沸水煮熟装碗,加入做好的佐料,拌匀后即可食用。成品色泽鲜艳,吃起来松散柔韧,美味可口。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