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鱿鱼脚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3:25

文章导读

提起鱿鱼我们都不陌生,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鱿鱼,鱿鱼其实全身都是可以食用的,鱿鱼爪其实也就是鱿鱼脚都是可以吃的,鱿鱼爪其实制作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最为常见的吃法就是直接爆炒着吃,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很多人都喜欢吃鱿鱼爪,二期嚼起来还恨与弹性,下面具体介绍鱿鱼脚的做法。

鱿鱼脚的做法

鱿鱼脚的做法

准备一些蒜片、姜丝,将葱头切丝,黄红柿子椒切丝

鱿鱼爪洗干净,用刀给爪子一根根分离开,将鱿鱼爪上的吸盘用手捋下来

锅中加水,水开后将鱿鱼爪放进去搅和一下马上捞出来(别煮久了肉就老了)

捞出来以后放到自来水龙头下冲洗至凉透了

炒锅加入玉米油烧热以后加入蒜片和姜丝煸炒

煸炒出香味以后加入两大勺海天黄豆酱将黄豆酱煸炒至声音变小水分煸出去了,加入一勺白糖

煸炒一下加入控干水分的鱿鱼爪

倒入葱头丝和黄红柿子椒丝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装入盘中开吃。

鱿鱼脚的做法

鱿鱼的食用禁忌

1、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因为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

2、在挑选食用的鱿鱼的时候要学会识别优质鱿鱼:优质鱿鱼体形完整坚实,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面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劣质鱿鱼体形瘦小残缺,颜色赤黄略带黑,无光泽,表面白霜过厚,背部呈黑红色或霉红色。

3、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要忌食鱿鱼,因为鱿鱼的胆固醇含量极高;另外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4、吃鱿鱼时不要喝啤酒。因为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边吃海鲜边喝啤酒,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痛痒不止,无法行走。

鱿鱼脚的做法

鱿鱼的功效与作用

1、鱿鱼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具有明目的功效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鱿鱼具有养胃的功效

暖胃,治疗胃寒症。

4、鱿鱼具有养阴补虚的功效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5、鱿鱼具有养颜护肤的功效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